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基建資金縮水,金價高點震盪回落!

美基建資金縮水,金價高點震盪回落!

黃金價格在連續兩日反彈後,從每週高點謹慎回落,目前正處於1780美元附近徘徊。美債收益率和美元疲軟下滑提供金價支撐,但關鍵事件和美國刺激措施明朗前,黃金投資者觀望氛圍仍濃厚。德克薩斯州將在美國眾議院取得新席位,暗示著共和黨人將可能獲得更多參眾議院控制權,促使美國總統拜登的基建專案受到更多考驗。而隨全球新冠疫情升溫,都持續對近期的黃金多頭帶來威脅。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17分,黃金價格微漲0.04%,至1781.7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國國會席位大吹風 拜登基建遇阻礙

最新美國人口普查數據公佈,德克薩斯州將在美國眾議院獲得2個新席位。按照目前美國的政治格局,共和黨人很大可能將在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獲得更多控制權,因此民主黨人想要採取更多刺激措施的計畫正處於危險之中。

拜登的2.25萬億美元基礎建設計畫正處於煎熬時刻,儘管他明確稱將在兩黨爭辯中做出讓步,但共和黨人似乎對此興趣減少,基建計畫也漸漸脫離黃金市場的視野。參議院共和黨稱將考慮新的基礎設施法案,規模僅是拜登原有計畫的1/3。

基本面分析:聚焦本周FOMC新會議 黃金觀望通脹對沖俱樂部

美聯儲將在本周召開4月份FOMC會議,成員們按照慣例將討論當前的貨幣政策,涉及其當前設定接近0%的基本利率,以及維持價值120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計畫。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無論是在利率或美債收益率方面的觀點,將抱持著與原先的相同態度。

當鮑威爾與美聯儲官員會面提供有關美國經濟新前景時,幾乎沒有任何政策變化的期望,但毫無疑問的是,投資者將會聚焦於鮑威爾的講話,旨在掌握經濟復蘇的最新暗示。新冠大流行後的就業復蘇,很可能意味著通脹上升來臨。

投資者很快就能看見黃金大幅起漲,他預計今年金價將在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交易。通脹已經到來,世界正處於經濟懸崖,使得黃金、白銀和比特幣等資產在投資者中非常受到歡迎。

“我們已經看到通脹來臨,如果投資者願意環顧全球,就會看到房地產價格、建築用品和服務的價格暴漲。自1990年代初以來,我們創造的就是整個金融基礎設施,並且我們在應對新冠危機時,這步伐獲得大大的加速。我們將繼續增加全球的貨幣供應量,並且將繼續採取相當激進的財政政策。”

通脹問題在於如果開始後,就很難再受到控制,這將可能成為美聯儲最新會議即將遇到的問題。迪恩解釋說:“我們不希望通脹過熱,這就是美聯儲目前所採取的立場和方法。人們對經濟管理失去信心,持有美元的可能性較小,因為他們所能看到的回報為零。”

由於美聯儲FOMC會議前沒有任何重大數據或事件,黃金可能會經歷低迷的日曆,但投資者將繼續關注期間可能發生的風險催化。在關鍵事件和美國刺激措施的懷疑獲得厘清前,投資者將保持謹慎情緒,再加上全球新冠疫情升溫,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土耳其宣佈全面封鎖,都持續籠罩著金價前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