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漲勢暫歇,避險貨幣多頭初現

美元漲勢暫歇,避險貨幣多頭初現

美元漲勢暫歇,避險貨幣多頭初現周四(5月13日)美元指數跌0.07%至90.72,此前一度下滑0.2%,周三該指數上漲0.7%;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1.657%,市場權衡經濟重新開放迹象和通脹持續更久的風險。不過,彭博美元即期指數3個月隱含波動率觸及4月以來高點後回落。瑞郎、日元等傳統避險貨幣走高,與大宗商品相關的加元下跌。

美元多頭料否極泰來

大田環球分析師預計,美元近期的疲軟不會持續下去,相反美元兌大多數貨幣將走強,相對收益率(而非風險偏好)將繼續成為未來幾年美元的關鍵驅動因素,但與過去幾周相比,它們最終將導緻美元走強;就風險偏好而言,考慮到經濟增長前景樂觀,風險偏好不會進一步減弱,盡管如此,多數衡量全球風險溢價的指標(如股市收益收益率、公司債息差和波動性)目前處于或低于疫情爆發前的水平,因此風險偏好也不會大幅回升,美國疫苗的推廣尤其迅速,財政支持也特別龐大,美國的增長和通脹前景是發達國家中最好的,這最終將帶動美國國債收益率再次開始上升,而且上升速度快于大多數其他國家,將推動美元整體走高。

歐元區疫苗注射前景若轉樂觀,歐元兌瑞郎將上行破位

另外,大田環球分析師還指出,歐元區國家的疫苗注射行動當前正進一步進入正軌,在美國疫苗出口增加的背景下,歐盟仍有望在6月底之前追上此前制定的疫苗注射進度,這對于歐元彙價走勢前景將構成持續利多,尤其,歐元相對于避險貨幣瑞郎的走勢有望因此進一步走高。

該行指出,在本周稍作觸及100日均線的支撐後企穩後,歐元兌瑞郎後市有望進一跟隨市場利多消息走高。本周二的低點1.1927有望成為階段性的底部水平,上方短線目標將重新看向3月份的高位1.1152。

而分析師更指出,一旦歐元區疫情在疫苗的協力下如預期進一步回落,歐洲央行縮減政策寬松力度的時機也將來到,這一消息背景最終將會使歐元進一步走強,最終歐元兌瑞郎彙價將上攻至2018年的高點1.1255,更長期則將上看至1.1325。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