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基建計劃受阻,焦慮情緒或支撐金價

美國基建計劃受阻,焦慮情緒或支撐金價

美國基建計劃受阻,焦慮情緒或支撐金價美國總統拜登和財政部長耶倫稱,拜登政府的基礎設施和稅收計劃對美國進行全球競爭至關重要。雖然目前該方案仍受到各方阻力,但隨著大規模的支出計劃推進以及投資者對于市場的擔憂情緒升溫有望給黃金帶來長線支撐。

拜登致力推動基礎設施計劃,共和黨質疑聲未減

拜登稱自己是“汽車狂人”,他訪問了密歇根州的迪爾伯恩(Dearborn)。周二,他參觀了福特汽車公司的Rouge電動汽車中心,利用該中心推介他的2.3萬億美元基礎設施計劃。他說,這一建議將有助于創造就業機會,並使美國更具競爭力。

他談到了他的基礎設施計劃,該計劃為電動汽車提供了1740億美元,包括建造充電站的資金,以及對美國人購買電動汽車的補貼和激勵措施。一些共和黨人說,該計劃為電動汽車行業提供了太多的資金,他們希望拜登優先考慮修路和修橋。

該提案是兩項旨在投資于美國工人和基礎設施的經濟計劃之一,它呼籲修複道路和橋梁,擴大寬帶互聯網接入,增加研發資金。為了幫助支付這一方案的費用,他提議將企業所得稅稅率從21%提高到28%,並提高對美國公司海外收益的稅收。

共和黨人拒絕了白宮提出的增稅方案,周二,一群共和黨參議員就另一項共和黨基礎設施計劃與政府官員會面。拜登表示:“我們相信,我們能找到一項兩黨協議,但什麽都不做不是一個選項。”參加會議的參議院共和黨人說,他們討論了擬議的基礎設施支出的時間表和其他支付方式,並補充說,他們預計白宮將在本周做出回應。

白宮提出的2.3萬億美元的計劃預計在8年內支出,但共和黨提出的5680億美元的計劃則計劃在5年內支出。共和黨人表示,有關支出的任何協議都將取決于刺激計劃的時間框架,參加會議的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說,他將支持八年計劃。共和黨高層表示,他們可能支持至多8000億美元的支出。

參議院商務、科學和運輸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Science and Transportation Committee)首席共和黨人的威克表示:“如果最終是一個8年的一攬子計劃,我不會感到驚訝,我認為這是現實的,基礎設施的建設需要時間。”

耶倫極力推動,增稅計劃卻仍難獲商界支持

耶倫在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一次活動上發表講話時,試圖贏得商界領袖的支持。她說,這項提案將讓美國公司在海外競爭中有一個更好的基礎。

耶倫說,“我們相信,就業計劃中的投資和稅收建議,作為一個整體,將提高我們企業的淨盈利能力,提高它們的全球競爭力。我們相信,企業部門可以通過承擔其公平的份額,為這一努力做出貢獻。與此同時,我們希望取消獎勵企業將業務轉移到海外、將利潤轉移到低稅收國家的激勵措施。”

政府官員一直在遊說商界領袖支持這項基礎設施計劃,稱在就業培訓和道路等方面的投資將使企業受益。

美國商會首席執行官克拉克(Suzanne Clark)表示:“擬議中的增稅將極大地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傷害美國工人的利益。”克拉克表示:“政府支持基礎設施建設是正確的,但美國商會不同意有必要提高企業稅來為支出融資。我們想和他們一起做這件事,但還有其他融資方式。”她補充說。“數據和證據是明確的,擬議中的增稅將極大地損害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的利益,現在肯定不是為經濟複蘇設置新障礙的時候。”

耶倫在美國商會的在線全球經濟複蘇論壇(Global Forum on Economic Recovery)上說,美國公司稅占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正處于1%的曆史低點,政府正尋求將其恢複到曆史正常水平。

公司稅在GDP中所占的比重可能會引起誤解,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美國企業活動已經轉向了個人所得稅制度下的納稅形式。拜登提出的企業稅改革將把美國從主要經濟體中的中間位置推至接近頂端的位置。耶倫再次呼籲制定全球最低公司稅,以“停止各國通過提供最低稅率來爭奪投資的競次”。如果美國提高稅率,並對美國公司的海外利潤施加更高的負擔,全球最低稅率將有助于防止總部位于其他國家的公司獲得潛在優勢。

耶倫說,美國要想在全球競爭,就需要加大投資。她說:“我們連基礎設施都沒有維護,更不用說讓它現代化了。我們沒有充分支持公共研究和開發,以確保美國將保持其技術優勢。我們還沒有像以前那樣接受教育和培訓方面的投資,而這些投資是我們跟上技術變革、在國際市場上競爭所需要的。”

正如人們所料,美國政府的稅收和支出計劃給一些人敲響了警鍾。除了對自己的個人財務狀況感到焦慮之外,許多美國人還擔心這對美國整體經濟的影響。同時,對失控的通脹及經濟增長放緩擔憂。這讓很多人感到緊張。

雖然目前美國政府基礎設施計劃及增稅方案仍受到各方阻力,但隨著大規模的支出計劃繼續推進以及投資者對于市場的擔憂情緒升溫有望給黃金帶來新的支撐。周三(5月19日)美元指數反彈一度令金價承壓回落,後再度反彈回到1870美元上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