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料恢複漲勢,FED面臨兩難

現貨黃金料恢複漲勢,FED面臨兩難

現貨黃金料恢複漲勢,FED面臨兩難周四(5月20日),現貨黃金基本持穩,美元指數承壓,盡管運行在上日觸及的2月25日以來低位89.686上方。美指隔夜收漲近0.45%,美聯儲4月會議紀要顯示,決策層有更多人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這超出了投資者預期。

美聯儲4月會議紀要寫道,幾位決策者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複蘇繼續保持勢頭,則在“某個時候”討論減少資産購買的步伐將是適當的。市場因此感到驚訝,一些投資者結清美元空頭頭寸。

過去幾周以來,美元一直在下跌,因為美聯儲主要官員多次表示,他們不準備討論減少刺激措施,因為他們認為通貨膨脹上升是暫時的。投資者此前認為,盡管美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強勁,但美聯儲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TIAA銀行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美聯儲會議紀要最大的看點是提到了討論縮減寬松,任何釋放這一前景信號的做法都會對美元産生重大影響。”

美聯儲的顧慮

不過,本月出爐的數據顯示4月美國就業增長乏力,僅新增26.6萬個就業崗位,增幅大約是調查中經濟學家預期的四分之一,這可能給上述觀點造成了打擊。

盡管通脹上升,美聯儲4月會議紀要中也提到了就業方面的擔憂,這標志著美聯儲讓經濟恢複充分就業的努力幾乎沒有取得進一步進展。美國4月政策會議在4月就業數據發布前召開。

4月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開始努力應對在讓規模達20萬億美元的美國經濟完全重啓之際新出現的困難,這讓美聯儲在鼓勵充分就業和讓通脹受控這兩個目標之間出現了潛在的衝突。

除了通脹上升速度快于預期,最近的調查還顯示,消費者對未來物價上漲的預期也在上升。一些美聯儲官員已經擔心,在他們還沒來得及意識到通脹正在發生,並計劃適當的政策應對之前,通脹可能已經達到“不受歡迎的水平”。

美聯儲官員承諾保持超寬松危機應對政策不變,押注上月消費者物價意外急升源于暫時性因素,這些因素將自行緩解,且美國就業市場需要更多時間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因此市場認為,美聯儲會議紀要可能暫時結束近期美元的疲軟態勢,但要徹底逆轉跌勢還為時過早。總的來說,美聯儲在保持市場統一戰線方面做得很好。

總部位于悉尼的ABC Bullion全球總經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由于美聯儲顯然傾向于談論逐漸縮減寬松,進而推動黃金走低,但在下跌之後,黃金似乎已經恢複了短期看漲勢頭。”

待看5月就業表現

美國勞工部本月早些時候還報告稱,3月職位空缺數創下紀錄新高。在一些分析人士看來,這些數據表明,人們出于各種原因仍在觀望,包括對病毒的恐懼到聯邦失業補貼等因素,而且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重回工作崗位。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周三稍早表示,鑒于就業市場仍遠未達到美聯儲的目標,且美國單日死亡病例數仍有數百例,“現在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還為時過早……在未來幾周,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明朗。”

因此,盡管失業率居高不下,但企業在吸引工人方面遇到了困難,正在壓低勞動參與率。美聯儲年內能否開啓縮減寬松,很大程度上將取決于5月的數據是否能夠讓美聯儲在4月面臨的困境開始得到解決。

大田環球分析師在本周預測,從上次會議後出爐的數據來看,會議紀要“基本上已經過時了”。他們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開始縮減每月1200美元的資産購買步伐,但前提是“5月就業報告強勁”,就業崗位至少增加75萬。

摩根大通固定收益研究部負責人Takafumi Yamawaki表示:“會議紀要的措辭似乎試圖在比預期的更早時間就開始討論逐漸縮減寬松。如果5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強勁,市場將開始為美聯儲在6月份的政策會議上進一步提及此事做好準備。”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分析師表示,最近的亮點是黃金ETF資金流入增加,“隨著投資者對通貨膨脹發出警告,機構對貴金屬的興趣可能會不斷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