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承壓高位,PEC數據或成重要風向標

現貨黃金承壓高位,PEC數據或成重要風向標

現貨黃金承壓高位,PEC數據或成重要風向標周一(5月24日),盡管美元指數重新走低,投資者減少了先前對美聯儲可能很快就會準備縮減刺激措施的預期。但現貨黃金繼續承壓于上周錄得的1月8日以來新高1890.10美元/盎司下方。美指上個交易日錄得1月7日以來新低至89.646。本周將有多名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周末還將發布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若通脹數據高企,且美聯儲官員就提前縮減寬松釋放新的訊息,黃金可能開啓大幅回調走勢。

美聯儲有點過于自信了

棘手的就業市場和不斷上漲的物價之間的緊張關系,可能讓美聯儲官員面臨越來越大的問題。美聯儲一直將激進的貨幣政策押注于這樣一種信念,即他們相信自己能夠避免在美國就業恢複到疫情前水平與控制通脹之間引發衝突。

人們傳統上認為,不可避免要在就業和通脹之間進行取舍權衡。控制通脹的代價是,隨著美聯儲提高利率為通脹降溫,經濟增長會放緩,就業崗位減少。但過去30年裏通脹疲弱讓美聯儲官員確信,他們可以為較長期低利率和不受限制的增長許下承諾,以挽回疫情造成的820萬個就業崗位缺失。

他們現在正步入這一測試的核心階段,而迄今為止的數據幾乎不能給人信心。4月就業增長緩慢,而物價上漲快于預期。5月的初步就業數據表明,盡管招聘廣告數量創下紀錄,但實際招聘可能依然低迷——這是最糟的情況。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招聘活動慢于預期,以及通脹推動力高于預期,未來幾個月這兩種情況很有可能要一直跟隨著我們。”

民選官員已經開始就物價上漲衝擊企業和家庭的錢袋子向美聯儲施壓。而黨派間對勞動參與率偏低的原因存在分歧,這是經濟能否如美聯儲預期般複蘇的關鍵問題。

德意志銀行大宗商品及彙率策略師Michael Hsueh表示:“近期美國物價漲勢強勁、就業數據疲軟、以及美聯儲官員願意在解決就業落差的同時容忍通脹超標等因素組合,可能會在一段較長時間內成為金價利多。”

財政政策待明確

白宮上周五(5月21日)表示,已將其基礎設施支出從2.25萬億美元削減至1.7萬億美元,削減了對寬帶、道路和橋梁的投資,但共和黨人認為這些變化不足以達成協議。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Roy Blunt上周日表示,參議院共和黨人和白宮可能只有一周至十天的時間來克服他們在基礎設施計劃上面的分歧並達成協議。Blunt是與拜登政府進行談判的共和黨人之一。他說,雙方在如何定義基礎設施方面仍然相距甚遠。

Blunt在電視節目“Fox News Sunday”的一次采訪中說:“我認為我們大約有一周或十天的時間來決定我們是否可以就此進行合作。”但Blunt沒有給出預測依據。一些民主黨人建議拜登為了與共和黨人就立法達成共識,可以等到5月底。

兩黨合作的主要倡導者——共和黨參議員Susan Collins說,白宮削減拜登提案規模的舉動只是將原來的一些支出轉移到了參議院現在審議的另一項法案之中,“所以我認為我們仍然相距甚遠。”

Collins和其他共和黨人指出,拜登計劃的龐大規模是他們的反對理由,他們說這些支出增加了赤字和聯邦債務擔憂。共和黨人還拒絕了拜登通過提高對美國公司的稅收來支付基礎設施建設費用的計劃。

Blunt說,支出並不是談判者現在面臨的最大分歧,“我們最大的分歧是確定什麽是基礎設施。如果我們采用美國可能一直接受的基礎設施的定義,那麽它的空間將比現在看起來要狹窄得多。”

通貨膨脹數據相當強勁,但經濟前景還取決于前景尚不確定的財政政策。如果政府削減支出,就業市場複蘇可能會經曆更漫長的階段,美聯儲可能不得不在就業尚未恢複到理想狀態的情況下被迫加息,並徹底扭轉美元弱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