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縮減討論”箭在弦上,警惕空頭發飙

美聯儲“縮減討論”箭在弦上,警惕空頭發飙

美聯儲“縮減討論”箭在弦上,警惕空頭發飙在周三(6月2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898附近。周二(6月1日)金價下跌0.33%,強勁的美國制造業數據和美元走強削弱了黃金吸引力,另外,美聯儲的超量寬政策令聯邦基金利率再度下滑,另一方面逆回購需求大幅提升,這都暗示美聯儲可能在管理利率和債券購買兩方面做文章,這對金價極為不利。不過,SPDR持倉的不斷上升成為金價上漲的有力支撐,美聯儲在一段時間內應該仍會維持目前的政策。

SPDR黃金持倉量增加2.62噸

6月2日黃金ETFs數據顯示,截止6月1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1045.83噸,較上一交易日增加2.62噸。

大田環球分析師援引數據稱,黃金5月的漲勢也伴隨ETF的強勁購買,5月份總共購入49噸。這是自1月以來首月淨流入,也是2020年9月以來最大單月淨流入。有鑒于未來幾個月預期的高通脹,以及因而導致明顯的實際負利率,ETF投資者的需求應該仍會保持高位,從而有利黃金。

誇爾斯稱通脹將被證明是暫時性的

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誇爾斯周二表示,最近的通脹跳漲將被證明是暫時性的,盡管美聯儲青睐的物價上漲指標在4月跳升至3.1%,遠高于美聯儲2%的目標。

誇爾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月度高通脹數據並不一定會導致持久的高通脹。”在2007-2009年經濟衰退後出現類似的物價快速上漲後,“我們有10年的時間通脹比美聯儲的目標水平低……從這樣的事件來看,供應鏈將以不同的速度解除束縛,經濟的不同領域將以不同的速度開始運轉……你將看到通脹壓力……人們會認為這是暫時的。”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也表示:“眼下經濟界正展開一場大辯論:經濟過熱了嗎?采取了這一切財政刺激措施,通脹數據是不是會居高不下?我認為不會,因為我相信我們將讓女性和失業者重返勞動力市場,但如果我們做不到這一點,這些高通脹數據就會更讓人擔憂,因為這會意味著我們正在使經濟過熱。”

越來越多美聯儲官員就何時應就縮小資産購買規模展開討論發表看法,不過他們一直謹慎地表示,其觀點將基于經濟繼續強勁發展和持續通脹的前提。

Fritsch寫道,關于削減美國公債購買量的討論仍屬于早期階段,但如果更具體,導致收益率上升,黃金就可能暫時承壓,一如過去幾個月收益率上升時那樣。

下一次美聯儲政策會議定于6月15至16日舉行,投資者將關注管理利率的調整,預計美聯儲仍將在一段時間內維持低利率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