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CPI創十三年新高,黃金多頭還有上漲空間嗎?

美國CPI創十三年新高,黃金多頭還有上漲空間嗎?

美國CPI創十三年新高,黃金多頭還有上漲空間嗎?周五(6月11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98附近。周四(6月10日)金價探底回升,5月CPI同比漲幅達到5%,創十三年新高,支撐金價力挽狂瀾,另外美元與美債收益率也雙雙回落。不過初請數據的強勁以及逆回購使用量再創記錄這兩個因素限制了金價的升勢。在美元繼續維持震蕩弱勢的情況下,金價可能在下周美聯儲利率決議之前仍然有一定的上行空間。

美元衝高回落

美元指數周四衝高回落,小幅下跌0.06%,盤中稍早時漲時跌,因投資者消化了美國通脹上升和歐洲央行評論,同時關注美聯儲下次會議。

在整個星期采取觀望態度、減少市場波動、主要貨幣大多在區間波動後,周四的事態發展似乎沒有給外彙市場帶來什麽新的方向。

Amundi U.S.固定收益和外彙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美元在觀望,因為它在尋找下一個關鍵事件風險,即FOMC會議和美聯儲可能開始討論縮減購債的前景,這可能為美元提供支撐。”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美元的總體趨勢是有些疲軟,這不僅僅是因為美國經濟的強勁增長,很多經濟體都在複蘇。當你對全球整體增長持樂觀態度時,通常會産生一種冒險心態,這將對其他貨幣有利,而不是美元。”

美國5月份CPI超過預期

根據美國勞工部周四發布的報告,5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6%,低于4月份0.8%、同時也是2009年以來最大的漲幅。不包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漲0.7%,超過了預期。

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得出的預測中值是整體和核心CPI均上漲0.5%。

與一年前同月相比,5月份CPI躍升5%,為2008年8月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但該數字仍因為基數效應而受到扭曲。2020年5月的物價因為新冠疫情而受到抑制,因此導致5月份的同比通脹顯得更高。

核心CPI同比上升3.8%,為1992年以來最大。

在原材料有時甚至人員也短缺的背景下,企業努力滿足激增的需求,導致整個經濟體的價格壓力持續攀升。運輸瓶頸、更高的投入成本和不斷上漲的工資都給希望保持利潤率的企業帶來了挑戰。

消費者在商品上的強勁支出——部分上受到政府刺激措施的推動——導致訂單積壓和庫存減少。抗疫限制措施取消、疫苗接種推進和社交活動正在轉化為更多的服務需求,成為通貨膨脹的另一個推動力。

黃金策略基金的共同資産組合經理人Jason Teed在CPI數據公布後表示,美聯儲仍認為目前的通脹問題是暫時的,這是因疫情引起供應問題,以及在經過去年封鎖後經濟重啓所造成的。目前為止,市場似乎同意這點。如果通脹持續超越預期,黃金價格可能持續上升,但如果通脹開始改善,黃金可能會吐回今年迄今發生的一些漲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