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下跌,商品貨幣表現最佳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下跌,商品貨幣表現最佳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下跌,商品貨幣表現最佳周二(6月22日)美元指數跌0.13%至91.72;美國5月份二手房銷量連續第四個月下降,房價上漲和庫存不足抑制了購房。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重申美聯儲推動就業市場“全面和包容”複蘇的目標,並表示不會僅僅因為擔心即將到來的通脹而過快加息。

鮑威爾在美國衆議院一個小組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我們不會因為擔心可能出現通脹而提前升息,我們將等待實際通脹或其他失衡的證據。

美聯儲正密切關注經濟數據

在美聯儲上周三表示政策制定者預計2023年將加息兩次後,美元急升,這促使投資者重新評估美聯儲在加息前會讓通脹在較高水平上維持更長的時間的押注。通脹上升之際,美聯儲官員在何時收緊貨幣政策可能合適的問題上表達了不同意見。

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美聯儲或許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準備好開始減少對美國經濟的非常規支持。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聯儲官員將密切關注經濟數據,以確定何時開始調整貨幣政策是合適的,有關何時調整利率的討論仍遙遙無期。

宏利資産管理投資組合經理Chuck Tomes稱,在經濟重啓後,通脹壓力略大于預期,但美聯儲仍認為大部分壓力不會持續。

渣打銀行駐紐約的G-10外彙研究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說,鮑威爾對通脹暫時性的強調,表明對持續通脹飙升的擔憂較輕,並緩解了對美聯儲正在快速推進正常化的擔憂,對美聯儲更強反應的預期此前支撐了美元。

美元仍有續升空間

大田環球分析師指出,上周美聯儲就未來政策走向逐步收緊前景給出的初步預測,直接帶動了美元指數的強勢觸底反彈,而推動美聯儲終于承認未來走向收緊政策這一前景的,則是近期以來美國各領域經濟數據的持續好轉。因而,之後若有更多經濟數據進一步證實美國經濟回暖而通脹上行的趨勢,將深化美聯儲緊縮預期,並推動美元指數繼續走強。

他表示,美股股指在上周短暫挫跌之後,後市仍將繼續走升;同時美國就業市場將進一步趨緊,並且在可預見的期限內通脹水平也不會有戲劇性的回落,所有這些狀況都意味著美聯儲的措辭在之後會變得更加鷹派,並在今年夏季推動美元相對一籃子非美貨幣節節上行。

相比而言,歐元區無論在經濟增速、就業恢複還是通脹擡頭方面都落後了美聯儲一截,其緊急寬松措施因而不出巨大意外就會繼續延續,于是美歐貨幣政策預期落差會進一步加大。這種狀況下,歐元兌美元在三季度末料進一步走低至1.15一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