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美中不足,美聯儲官員各執一詞

非農美中不足,美聯儲官員各執一詞

非農美中不足,美聯儲官員各執一詞現貨黃金本周上漲0.33%至1787.30美元/盎司,本周非農就業人數創逾10個月新高,不過失業率有所上升,給黃金多頭提供了支撐,另外德爾塔病毒的擴散、美債收益率的持續下跌也給多頭提供了動能。不過,由于美聯儲官員對美聯儲下一步的貨幣政策莫衷一是,使得黃金市場整體陷于橫盤波動。

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數創逾10個月最多,但失業率上升

美國6月新增就業崗位創逾10個月最多,企業提高薪資,並提供激勵措施,以吸引數百萬待在家裏的失業美國人,這是經濟面臨的勞動力短缺問題開始緩解的初步迹象。

6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85萬個,就業崗位比2020年2月的峰值低了約680萬個。

大田環球分析師此前預計,6月就業崗位增加70萬個。婦女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群體,她們獲得了上月新增就業崗位的近一半。目前有創紀錄的930萬個職位空缺。

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這是曆史性的進步,使我們的經濟擺脫了100年來最嚴重的危機,部分原因是我們在接種疫苗、擊退疫情以及美國救援計劃的其他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

在低薪行業的帶領下,6月平均時薪增長0.3%,5月增長0.4%。這使得薪資同比增幅從5月的1.9%提高到了3.6%。去年6月薪資大幅下降後,所謂的基數效應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薪資同比漲幅。

就業市場預計要到2022年的某個時候才會恢複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因此,即使供應緊張導致通脹加劇,薪資上漲也不太可能讓美聯儲官員擔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多次表示,他預計高通脹將是暫時的。

令人失望的是,失業率從5月的5.8%上升到5.9%。由于人們將自己錯誤地歸類為“有工作但去沒上班”,失業率繼續被低估。如果沒有這種錯誤的分類,6月失業率應該是6.1%。

隨著此前各項失業金補貼措施的陸續到期,美國民衆求職意願開始回升,這對于經濟中長期前景仍是樂觀信號;但勞動參與率仍然處于低位的狀況卻顯示就業促進行動仍然任重而道遠,這遏制了市場進一步樂觀情緒,令美元指數在數據出爐後短暫跳升創新高後即變本回吐漲幅,多頭在利多出盡狀況下選擇獲利離場,而投資者將繼續觀望在夏季過後就業市場的進一步恢複前景。

經濟學家普遍預計,隨著學校開學和政府提供的失業救濟到期,勞動力供應緊張狀況將在秋季得到緩解,但他們警告稱,許多失業者可能永遠不會重返工作崗位。創紀錄的股價和飙升的房價也促使人們提前退休。

庫納互助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評6月非農:這是就業報告超出預期的又一個令人充滿希望的迹象。隨著疫苗的快速推廣和全國範圍內成功的重新開放,謹慎的樂觀似乎是有根據的。隨著我們緩慢取得進展,恢複3.5%的強勁失業率和疫情前的勞動力市場狀況,未來的道路看起來很有希望。此外,自3月31日以來,美國家庭淨資産增加了25.6萬億美元,使總額達到136.9萬億美元。雖然這可能是一個好消息對于一些人來說,有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家庭淨資産的增加主要是幫助個人在上端的大部分收入來自股票市場和房地産資産,兩者都是由大多數富裕的家庭參與。如果沒有適當的計劃來幫助那些無法參與市場上漲的人,這些積極的數字就沒有意義。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該數據不太可能引發美聯儲急于減少刺激或開始升息。他補充稱,黃金也找到了一些支撐,因為許多分析師原本預計數據會出現更大的驚喜。

美聯儲官員各執一詞

投資者目前比以往更關注美聯儲下一步的縮減計劃,不過美聯儲官員內部也並未達成統一意見,鷹派與鴿派官員各執一詞,這也帶給金價更多的不確定性,在實質上決定了金價仍將處于繼續的橫盤之中。

美聯儲監管事務副主席誇爾斯預計,與美國經濟重啓相關、造成價格上行的失衡因素將在未來12到18個月消退。這一表述與鮑威爾相似。

誇爾斯表示:“我們認為當前推動通脹數據暫時高企的供應鏈失衡和被壓抑需求得到釋放的因素都是暫時的,最終將被消耗到更正常的水平。”

相比之下,美聯儲理事沃勒顯得比較鷹派,沃勒周二表示,他對經濟的看法“非常樂觀”,盡管他拒絕透露認為美聯儲應該何時開始升息,但他表示明年加息並非不可能。

沃勒稱:“失業率必須大幅下降,或者通脹必須繼續保持在非常高的水準,這是我們認真考慮2022年加息的前提,但是我並不排除加息。”

一貫鷹派的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表示,縮減央行資産購買規模應該是“逐步進行的”,他還重申了啓動這個進程宜早不宜遲將是審慎之舉的觀點。

而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表述比較謹慎。戴利表示,考慮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初縮減資産購買規模是合適的。經濟正在能夠開始越來越多地自行運轉,意味著我們可以撤回一點我們的寬松。當然不是大部分。因為我們還沒有接近我們的充分就業目標。

戴利稱,我們已經準備好開始討論縮減債券購買的時間、縮減的速度、縮減的構成,所有這些現在都可討論。我認為這是合適的。購買國債和抵押債券都有助于整體金融寬松,金融市場支持經濟複蘇,這就是為什麽你不能簡單地說,房地産市場強勁,讓我們撤了吧。

美聯儲制定政策需要實際數據的支撐,不過對于通脹是否是暫時的這一問題官員們各有各的看法,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8月的傑克森霍爾央行會議上公布更多縮減購債的信息,具體執行可能要等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