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FOMC會議紀要缺乏新意,美元創近三個月新高

FOMC會議紀要缺乏新意,美元創近三個月新高

FOMC會議紀要缺乏新意,美元創近三個月新高周三(7月7日)美元指數小幅走高,稍早一度上漲0.3%,觸及4月6日以來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聯儲公布的最新政策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在會上討論了通脹和金融穩定擔憂,但沒有大意外。

美聯儲會議並無太多新內容

美元指數上漲0.20%至92.72,美聯儲6月政策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委員上月認為,經濟複蘇的進一步實質性進展“普遍被認為尚未實現”,但他們一致認為,需要準備好,如果通脹或其他風險成為現實,便采取行動。會議記錄發布後,美元小幅回落,隨後逆轉走勢,小幅走高。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會議紀要中沒有太多新內容,因此過去幾天積累的用于對衝風險的美元多頭頭寸“略有平倉”。

由于通貨再膨脹交易消退,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1.32%,並一度跌破1.3%,是四個多月來的首次。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指出,今天的會議記錄只是證實,美聯儲極有可能在今年某個時候減少資産購買。美債收益率下滑帶來的壓力,加上近期一些疲弱的經濟報告,可能導致美元對美聯儲會議記錄反應平淡。但她補充說,美國經濟正以比歐洲和日本更好的狀態從新冠大流行中複蘇,這對美元來說是個好兆頭;底線是,市場反應不大,但我認為這不會阻礙美元延續升勢。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外彙策略主管Win Thin稱,今年下半年推動外彙走勢的主要因素之一將是全球央行分道揚镳,一部分央行基于強勁的經濟基本面開始逐步縮減貨幣刺激措施,而另一部分則按兵不動。目前美元指數較2月份美債收益率上次跌至如此低位時高出3%以上,這讓我們重新關注預料之中的美國經濟表現,以及美聯儲最終將撤出刺激措施。

第三季美元將維持強勢,料美債收益率緩升現僅適短線操作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玮周三表示,由于美國經濟及企業獲利前景優于其他國家,第三季國際美元將維持強勢,可望適當抑制原物料價格走升;而隨著美國經濟解封、逐漸回複正軌,估美債收益率將緩步回升,現階段僅適合短線操作。

羅玮在下半年展望線上記者會指出,若美國疫情受控,經濟回複正軌,基礎建設、舉債上限、支出法案順利通過的話,市場將再次出現輪動,資金再度流向歐亞、新興市場及原物料市場,美元將會轉弱;反之美元將因風險趨避而持在高位。

美債方面,他認為,隨著美國經濟解封、逐漸回複正軌,就業市場改善,美債收益率將緩步回升,現階段僅適合短線操作。長線布局必須要等到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各項不確定因素明朗化之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