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創最大漲幅,美聯儲承諾令人生疑

金價創最大漲幅,美聯儲承諾令人生疑

金價創最大漲幅,美聯儲承諾令人生疑國際金價連續第三周錄得陽線,終盤收漲1.22%至1808.05美元/盎司,這也是近七周最大單周漲幅,盤中創6月17日以來新高至1818.38美元/盎司。人們越來越擔心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可能會阻礙全球經濟複蘇。

而美國勞動力市場從新冠疫情中的複蘇仍磕磕絆絆,美聯儲做出的回歸充分就業的承諾變得越來越令人懷疑,美元指數從周中錄得的4月5日以來高位92.844回落,終盤收跌0.17%在92.09,也提振了黃金的吸引力。

美國就業複蘇磕磕絆絆

周三公布的美聯儲6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盡管經濟複蘇“被普遍視為尚未實現”,但美聯儲官員同意,如果通脹或其他風險成為現實,他們應做好準備采取行動。

可圍繞美國經濟複蘇步伐仍存在不確定性。美國6月服務業活動放緩,可能受到勞動力和原材料短缺影響,導致未完成工作繼續增加;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小幅增加,但續請人數下降,進一步表明勞動力市場從新冠疫情中的複蘇仍磕磕絆絆。

Cornerstone Macro分析師Roberto Perli最近寫道:“在這種情況下,市場認為美聯儲立場的轉變對美國經濟的長期前景有害。”在通脹高于預期的情況下,令外界認為聯儲做出的回歸充分就業的承諾變得越來越不堅定。

而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黃金作為避險資産仍應得到支撐,尤其是考慮到對美國就業市場複蘇和Delta冠狀病毒變種的擔憂。

美聯儲2023年底前加息可能性大

雖然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傳遞出偏鴿派的基調。但有調查顯示,美聯儲將在8月或9月宣布縮減資産購買計劃。約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預測,美聯儲會在今年最後一個季度縮減購債。

瑞銀周三公布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將在2023年加息,30%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將在2022年加息。58%的受訪者認為美聯儲可能會轉向控制收益率曲線。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許多人似乎認為美聯儲會在8月份暗示縮減購債,在9月份表示已經開始考該計劃,並最終在12月份實施。但我相信,美聯儲采取行動可能早于這些時間表,重要的一點是,美聯儲確實已經提高了他們的通脹預期。”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澳洲聯邦銀行策略師Carol Kong在一份客戶報告中寫道:“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仍然是我們看來較為鷹派的全球主要央行之一,預計其將在本月底的政策會議上開始討論縮減規模。因此我們預計,美元將維持上行趨勢。”

世界黃金協會(WGC)周四發布數據顯示,6月下半個月金價因美聯儲相對鷹派的展望而顯著疲軟,但資金仍錄得流入,顯示投資者可能反而趁金價走低增加黃金持倉。

世界黃金協會表示,目前的宏觀經濟環境顯示今年黃金投資仍有上行的可能,原因包括市場預期全球中央銀行將維持寬松的貨幣政策一段時間,令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保持較低;現時部分發達市場的貨幣供應及儲蓄率水平表明較高的通脹率可能不會是暫時性,從而加強了對黃金等資産的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