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失手千八遭看空,本周兩件大事成關鍵

金價失手千八遭看空,本周兩件大事成關鍵

金價失手千八遭看空,本周兩件大事成關鍵周一(7月26日),現貨黃金正試圖守住每盎司1800美元的關口,但分析師警告稱,鑒于美元走強,黃金市場可能出現抛售風險。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目前投資者需要密切觀察,金價能否守住1797-90美元的支撐區域成為關鍵。由于黃金上周未能吸收足夠買盤,道明證券分析師對于金價看法轉向偏空。本周市場將重點關注美聯儲利率決議及美國GDP數據。

美聯儲利率決議來襲

本周的主要事件將是美聯儲利率決議,然後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定于北京時間周四淩晨2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Weston預計:”感覺不會有重大消息公布,令美國利率市場受到太大衝擊,導致美元、股票和黃金等二級衍生品大幅波動。”

盡管美國通脹率高于預期,6月份美國核心年度CPI為4.5%,但就業形勢仍是央行最關心的問題。在6月的新聞發布會上,鮑威爾重申,美聯儲將在縮減資産購買或加息之前“提前很久”發出信號。

Weston補充道:“美聯儲表述中細微差別很重要,一個詞就能影響市場。在6月份的FOMC會議上,就是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即點陣圖稱2023年有可能加息兩次,引發了市場的一些波動。鮑威爾應該會避免擾亂市場,但任何能夠引發9月正式宣布減碼猜測的說辭都有可能導致美債抛售,這將給美元注入動能並壓低黃金。”

諸多利好未能撼動金價頹勢

黃金面臨的一個問題是,它缺乏可能將其價格推高至遠高于每盎司1800美元水平的新的支撐因素。上周行情再一次證明了這一點,雖然股市暴跌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但金價也未能上漲。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盡管實際利率不斷下跌,但金價仍在努力站穩腳跟。金價相對于實際收益率的持續疲軟表明其微觀結構脆弱,與此同時,黃金在規避風險的交易環境下仍無法反彈,這突顯出投機性資金流動仍然特別疲弱。對全球宏觀經濟增長的擔憂促使對美聯儲加息預期的重新調整,但黃金仍未能抓住買盤,這加大了金價進一步回落的可能性。”

他補充稱,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在活躍的黃金期貨市場啓動了戰術賣空,預計金價將跌至每盎司1730美元。Gainesville Coins貴金屬專家Everette Millman補充道:“對黃金來說,下行的可能性更高。近期金價出現了一些短期波動。盡管波動不大,但黃金似乎在前後反彈。我們現在偏于看空黃金。”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在股市下跌導致金價未能走高後,隨著股市複蘇,金價可能面臨回調的風險。

Melek表示:“股市收複了所有損失,利率也有小幅上升。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導致金價面臨修正。我們認為金價下方支撐位于1730美元,預計今明兩天不會跌到這個水平。”

滯漲擔憂漸起,GDP數據是關鍵

越來越多的分析人士開始談論滯脹,認為這是美國經濟日益令人擔憂的問題。滯脹是一種高通脹、低經濟增長的環境。

Millman表示:“滯脹是今年的一個主要風險。就連美聯儲成員也表示,他們預計通脹將持續更長時間。當所謂暫時性的通脹塵埃落定,長期價格壓力可能仍高于美聯儲的目標。高通脹情況與較低的增長結合起來,我們就會回到滯脹的局面。

這就是市場將密切關注本周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數據的原因。該數據定于北京時間周四20:30發布,市場普遍預期美國經濟將增長8.6%。Millman表示:“本周的GDP數據將會很重要。美國國債市場的許多奇怪走勢都是基于增長將放緩的想法,這絕對對黃金有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