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風險偏好改善,美元下跌黃金收于1800之下

風險偏好改善,美元下跌黃金收于1800之下

風險偏好改善,美元下跌黃金收于1800之下周一(7月26日)美元走低,歐元與資源相關貨幣聯袂上漲,因一項大宗商品指數觸及六年高點。黃金期貨價格收盤跌破關鍵的1800美元關口,收于近3周來的最低水平,投資者正準備迎接本周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布倫特原油期貨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高,Delta變異病毒的傳播引發了對燃料需求的擔憂,但因預計今年剩余時間原油供應將吃緊,油價跌幅有限。

美國基建立法停滯不前

美國參議院的基礎設施法案談判周一遭遇挫折,共和黨人拒絕了白宮和民主黨所給出旨在解決所有懸而未決問題的提議,從而讓國會在8月休會前通過5790億美元基建法案的目標存疑。

美國6月份新建住宅銷量意外降至2020年4月以來最低

美國6月份新建住宅銷量意外下降至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凸顯出在價格上漲和供應緊張的情況下,需求進一步減弱。周一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6月份新建單戶住宅銷量下降6.6%,降至折合年率67.6萬套,5月份的數據下修為72.4萬套。之前經濟學家對6月份數據的預期中值為79.6萬套。

德銀調查:新冠病毒變種是市場最擔憂的問題

據德意志銀行周一發布的7月份月度市場情緒調查,新的新冠病毒變種目前是金融市場最關注的問題,其次是通脹和經濟增長。最近幾周,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例激增震動了市場,加劇了人們對全球經濟增長可能已經見頂的擔憂。

美國10年期實際收益率跌至紀錄低點,市場擔心經濟增長

由于對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加劇,美國10年期國債實際收益率跌至曆史新低。剔除通脹因素的10年期國債實際收益率下跌大約6個基點至-1.269%。市場交投淡靜放大了實際收益率的下跌走勢,衡量市場對未來十年消費者價格年均漲幅預期的10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小幅上升至2.36%.不過,這也表明,在新冠肺炎delta變異毒株迅速蔓延可能擾亂經濟複蘇的情況下,投資者情緒正在惡化。而在德國企業信心意外受到打擊之後,投資者正紛紛湧入避險資産。德國企業信心指數意外下滑 經濟面臨的風險加劇。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隨著複蘇變得更加成熟和更普遍,同時通脹壓力也在增加,我們正處于美國經濟增長減速的狀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