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跌至一個月新低,黃金多頭發威盼連漲

美元跌至一個月新低,黃金多頭發威盼連漲

美元跌至一個月新低,黃金多頭發威盼連漲周五(7月30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28附近。周四(7月29日)金價大漲逾1%,創近半個月新高,因美國二季度GDP及初請失業金數據都表現不佳,美元跌至一個月新低。不過,股市及美債收益率上漲限制了金價的漲幅。

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長低于預期

受供應鏈瓶頸的約束,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遜于預期,並使消費者支出數十年來的最大增幅之一也黯然失色。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的初步估計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折合年率增長6.5%,第一季度數據修正後為6.3%。聯邦政府支出、住宅投資和庫存拖累了第二季度的數據。

在經濟中占比最大的個人消費折合年率增長11.8%。

通脹調整後的國內生産總值達到折合年率19.36萬億美元,超過了大流行病前的峰值。

經濟學家得出的預期中值為第二季度GDP增長8.4%。

在疫苗接種、聯邦財政救濟和更廣泛的經濟重新開放的刺激下,美國人既有能力又有機會增加外出就餐等服務支出。額外的現金加上強勁的招聘也幫助維持了商品支出。

展望未來,經濟增長將面臨政府支持減弱、供應和勞動力限制揮之不去的挑戰。與此同時,快速蔓延的delta變種病毒也對支出前景構成風險。

初請失業金人數高于預期

美國上周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繼續好轉,盡管新冠病毒delta變種肆虐。

勞工部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4日當周首次申領常規州失業救濟的總人數為40萬人,較前一周減少2.4萬人。經濟學家對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的預期中值為38.5萬人。

在勞動力需求上升的背景下,自年初以來,每周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大幅下降。與此同時,最近導致全國新病例激增的delta病毒變種也構成了風險。

大約一半的美國州長已經先于9月到期日提前結束了在疫情期間設立的所有三個聯邦失業救濟計劃,認為這些補充福利不利于企業填補創紀錄數量的職位空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