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鷹”氣逼人,金價連續暴跌前景堪憂

美聯儲“鷹”氣逼人,金價連續暴跌前景堪憂

美聯儲“鷹”氣逼人,金價連續暴跌前景堪憂周二(8月10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上漲,交投于1731附近。周一(8月9日)金價重挫逾30美金,創逾四個月新低,主要受到美元走強及美聯儲官員鷹派講話的打擊,但疫情傳播給金價帶來一定的支撐。

美國6月職位空缺數創紀錄新高

美國6月職位空缺數超越預期,並創下曆史新高,凸顯出企業在招聘足夠多工人以跟上經濟反彈所面臨的持續挑戰。

美國勞工部周一公布的職位空缺和勞工流動率調查(JOLTS)顯示,6月職位空缺數升至1010萬,5月上修為950萬。經濟學家預測6月數據為927萬。

面對旅遊和外出就餐等服務的消費需求回升,雇主一直在爭先恐後填補大量空缺職位,但勞動力供應仍然受限。

隨著補充聯邦失業救濟金到期,學校重新開放,勞動力供應料將在未來幾個月增加。但如果對疫情的擔憂日益加劇,促使美國人推遲重返工作崗位,那麽德爾塔變種的迅速傳播可能會推遲勞動力參與率的更大進展。

6月自願離職人數增至390萬,離職率升至2.7%。

德爾塔變異毒株引發的新一波疫情席卷美國

始于奧沙克山脈和南部腹地各州的新一波新冠疫情,現在已經席卷美國,病例和住院人數都達到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認為,38個州的傳播率都在高水平,這意味著這些州每10萬居民中至少報告100例病例,或陽性率至少為10%。其他12個州和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傳播率被認為是在相當高水平,是第二嚴重的級別。

美國最新的這波新冠疫情始于疫苗接種率低的一些州。在佛羅裏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重症監護病房現在已人滿為患。

但是,傳播力更強的德爾塔變異毒株已經滲透進接種率較高並采取了強有力抗疫措施的州。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在過去一周,二十三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七天平均新增病例數增加了至少50%,其中包括佛蒙特州、華盛頓州和夏威夷等高疫苗接種率的州。

債市猜測美聯儲官員只是口頭轉鷹,維持2023年加息預期不變

對于近幾天美聯儲官員講話論調轉鷹,債券市場還沒有完全買賬。多名官員本月先後談到可能比預期更早撤出刺激措施,但歐洲美元期貨交易員卻繼續押注美聯儲最早2023年開始加息25個基點。

對部分華爾街人士而言,短端定價偏鴿派帶來了機會。歐洲美元期權顯示,不斷出現對美聯儲2023和2024年將更激進加息的押注。摩根士丹利堅持押注歐洲美元趨陡,若市場定價開始顯示更高的加息溢價,該交易將會受益。

美聯儲官員一直在激烈爭論何時及如何開始削減購債。副主席克拉裏達上周的鷹派言論使歐洲美元期貨加息預期從2023年6月轉向2023年初。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今日表示,決策者應該最早明年就開始加息。

這一切可能在8月底的傑克遜霍爾研討會上達到頂峰,屆時交易員將尋找關于美聯儲減碼計劃及後續加息路徑的更多細節。

總的來看,金價連續兩天大跌之後,黃金市場情緒轉為悲觀,未來金價走勢將更加不容樂觀,多頭宜退場觀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