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風險情緒持續改善施壓金價,關注二季度GDP及初請

風險情緒持續改善施壓金價,關注二季度GDP及初請

風險情緒持續改善施壓金價,關注二季度GDP及初請周四(8月26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91附近。周三(8月25日)金價小幅下跌,市場的風險情緒在FDA批準了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全面使用授權之後持續改善,這給金價帶來下行壓力,不過,疫情以及美聯儲提前縮減QE的擔憂消退支撐了金價。

標普500和納指再創紀錄收盤新高

美股周三再度上漲,芯片制造商和金融股幫助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收于紀錄新高,投資者期待即將舉行的傑克森霍爾研討會,以確認美聯儲收緊政策的時間表仍未改變。

道指升0.11%,標普500指數漲0.22%,納指升0.15%,因幾乎沒有什麽負面因素削弱風險人氣。

大田環球分析師說:“疫苗獲得批準的正面消息,美聯儲不會在傑克森霍爾會議上令市場感到震驚的預期,幫助股市維持漲勢,這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市場,許多投資者本周在沙灘上度假。”

標普500指數錄得今年以來第51個紀錄收盤新高。但接受調查的分析師預計,股市在2021年剩余時間內將維持區間震蕩,標普500指數今年收盤時基本持平,因疫情複蘇以及企業盈利增長失去動力。

他補充稱:“在經曆了一輪長期走勢後,股指漲勢已經降溫,因為下一個增長引擎尚不明確,財政和貨幣刺激可能已經失去了推動市場進一步走高的動力。”

美國7月商業設備訂單意外停止增長

在連續四個月增長後,美國工廠接到的商業設備訂單意外在7月份停止增長,表明數月來的資本投資陷入停頓。

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核心資本品訂單基本持平,前月上修為增長1%。該指數扣除了飛機和國防用品,被視為商業設備投資晴雨表。耐用品訂單環比下降0.1%,反映出商用飛機訂單減少。

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中值為核心資本品訂單增長0.5%,總體耐用品訂單下降0.3%。

設備支出是2020年中以來重要的經濟增長助力。消費者支出回升加之庫存較低,提振了工業品需求,不過原材料和勞動力等産能限制對生産速度構成持續障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