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OPEC+維持增産計劃,美元走低黃金延續震蕩

OPEC+維持增産計劃,美元走低黃金延續震蕩

OPEC+維持增産計劃,美元走低黃金延續震蕩周三(9月1日)美元指數創8月6日以來新低至92.37,此前公布的美國民間就業崗位增幅遠低于預期;受通脹擔憂推動,歐元兌美元觸及四周高位。金價基本持穩,投資者權衡部分歐洲央行官員有關削減貨幣刺激措施前景的鷹派言論。美油收盤小幅走高,此前OPEC+成員國在相對和諧的會談後決定繼續逐步增加石油供應,美國原油庫存數據發出看漲信號。

OPEC+決定維持每月增産40萬桶/日的時間表

在短暫視頻會議後,OPEC+同意遵守現有的每月逐步增産的時間表。代表們表示,部長們同意繼續保持每月40萬桶/日的增産幅度。此次視頻會議持續了不到一個小時,是近期有記憶以來會程最短的會議之一,與7月份艱難的談判形成鮮明對比。鑒于原油價格基本收複了8月中旬的失地,且今年年內供應前景相對緊張,OPEC+幾乎沒有理由改變每月逐步增産的時間表。目前大約45%的閑置産能已經恢複,7月時OPEC+計劃逐步恢複剩余産能直到2022年9月份。

歐洲央行官員Vasle稱央行並未忽視高通脹風險,但基線假設是暫時性通脹

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Bostjan Vasle在Bled戰略論壇上表示,目前我們得到的通脹數據逐月上升,但略微深入研究數據後,我們的基準情形假設是,這是暫時的價格衝擊。構成當前通脹的因素很大程度上受一次性因素影響。我們沒有忽視每個季度出現甚至是越來越強的風險,這些風險主要與第二輪效應有關。目前缺乏的永久性通脹條件是勞動力市場壓力,薪資並未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