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初請人數降至疫情以來新低,金價持續橫盤等待“非農”

初請人數降至疫情以來新低,金價持續橫盤等待“非農”

初請人數降至疫情以來新低,金價持續橫盤等待“非農”周五(9月3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09附近。周四(9月2日)金價小幅下跌,主要因為初請數據降至疫情以來新低,給金價帶來一定的壓力,但即將出爐的非農數據給金價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使得空頭不敢大舉入場。日內關注8月非農及ISM非制造業PMI,這兩個數據都可能表現疲軟,金價或有上行的機會。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疫情爆發以來新低

隨著經濟複蘇,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疫情爆發以來新低。

勞工部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8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常規州失業救濟的人數減少1.4萬至34萬人。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為34.5萬。截至8月21日當周,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270萬。

得益于更廣泛的經濟重啓和對勞動力的需求上升,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幾個月來持續下降。即便如此,與疫情爆發前的水平相比,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然較高,快速蔓延的德爾塔變異株給經濟前景注入了不確定性,未來仍存在裁員風險。

最近的疫情反彈已經開始影響消費者的行為。高頻數據顯示航空旅行,餐廳和酒店等服務業需求疲軟。展望未來,隨著全國各地兒童重返學校上課,秋季勞動力市場可能受到影響,尤其是在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

標普500和納指再創紀錄收盤新高

美國股市周四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收盤再創紀錄新高,道指小幅上漲,大宗商品價格走高扶助能源股回升,最新的就業數據令投資者對手中的現有頭寸高枕無憂。

道指漲0.37%,標普500指數升0.28%,納指漲0.14%。

美國股市在過去幾周屢創紀錄新高,因強勁的企業財報季和美聯儲持續支持經濟的希望支撐了市場信心。投資者會通過這樣的視角來評估每一項新出爐的數據,即它是否會促使美聯儲盡早縮減購債規模。

Glenmede私人財富投資總監Jason Pride表示:“我感覺有時我們在解讀形勢方面過于用力,而美聯儲在(縮減購債)問題上溝通得相當好。”他指出,美聯儲仍在年底左右開始縮減購債的軌道上。

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不過市場焦點仍放在周五公布的勞工部月度就業報告上,報告將為美聯儲本月稍晚的政策會議奠定基礎。

法國巴黎銀行股票和衍生品策略部門美國主管Greg Boutle表示,“只有看到就業數據遠超預期或遠遜預期,才能真正改變人們的想法。”

“投資者要麽屬于認為通脹不會發生的重新正常化陣營,要麽屬于認為通脹會持續存在。實際上,對投資者和美聯儲來說,起作用的不是一個單一的數據點,而是一系列數據超過或遜于預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