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收複上周五失地,金價下行但上升趨勢不變

美元收複上周五失地,金價下行但上升趨勢不變

美元收複上周五失地,金價下行但上升趨勢不變周二(9月7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上漲,交投于1825附近。周一(9月6日)金價小幅下跌,主要因為美元指數上漲令金價承壓,不過,疫情以及經濟增速放緩限制了金價的跌幅。

金價守在于數月高位附近,因美聯儲提前縮減預期消退

周一黃金回落,因為美元堅挺,但對美聯儲解除疫情經濟支持措施的步伐可能放緩的押注再次出現,令金價接近2個半月高點。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在就業數據令市場失望後,投資者認為鮑威爾開始縮債的壓力減小了,縮債可能到12月才展開,這些都是對金價的支持性因素。”

他還提到,並稱金價短期內應會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

然而,分析師Veyret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黃金在新的一周開始時表現落後,價格接近1825美元的短線支撐水平。“目前的整理也可以當成上周五利多上漲後進行一些獲利了結的機會。”

美元收複非農報告後的失地

美元周一收複了上周美國就業報告不佳後的所有損失,並擴大了廣泛的漲幅,因為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在假日平靜的交易中提振了其避險吸引力。

雖然疲軟的就業報告澆滅了美聯儲可能在本月晚些時候會議上發出鷹派音調的預期,但分析師表示,該數據再次提醒人們,全球經濟增長在今年早些時候的反彈之後失去了動力,這對歐元和澳元等周期性貨幣是一個重大利空。

雖然各幣種維持在最近熟悉的交易範圍內,但在倫敦交易中,由于擔心全球經濟將陷入困境,人氣轉向有利于美元。美國市場因假期休市。

從美國到中國的經濟驚喜指數在最近幾周大幅下滑,而從英國到日本的最新制造業調查顯示,新冠變種病毒Delta病例的增加正在消減人們的樂觀情緒。

美國一家銀行的交易員稱:“未來幾周的題材主要是看全球增長數據能否急劇回升,隨著學生返回學校,Delta變異病例如何演變,以及從勢頭的角度來看,我們是否繼續看到中長期投資大戶開始重新讓資金運作起來。”

總的來看,金價仍處于上升階段,如果能突破重要阻力1834一線,未來有進一步上漲的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