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結束三連漲,金價止跌但仍面臨千八考驗

美元結束三連漲,金價止跌但仍面臨千八考驗

美元結束三連漲,金價止跌但仍面臨千八考驗周五(9月10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交投于1800下方。周四(9月9日)金價小幅上漲,因美元追隨美債收益率走低,歐洲央行宣布縮減購債也令美元承壓而利多金價,不過,強勁的初請數據及美聯儲鷹派官員的講話限制了金價的漲幅。

埃文斯稱美國經濟“尚未走出困境”,仍面臨供應鏈和勞動力市場等挑戰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美國經濟“尚未走出困境”,盡管經濟增長強勁,疫苗帶來的希望,但包括供應鏈和勞動力市場瓶頸在內的挑戰依然存在。

埃文在一場活動上表示,“所有這一切的一個共同點仍然是高度不確定性,新的變種病毒正在影響全國的衛生和安全。”

埃文斯並未就經濟狀況或其政策傾向發表具體看法,美聯儲官員正在為本月晚些時候的政策會議做準備,部分決策者希望在會上敲定一項開始減少經濟支持的計劃。

埃文斯此前表示,在支持放慢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步伐之前,他希望再看看幾份月度就業報告。此後,上周公布的報告顯示8月就業增長遠低于預期。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創6月末以來最大降幅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創下6月末以來最大降幅,顯示勞動力市場繼續向全面複蘇邁進。

勞工部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4日當周的首次申領常規州失業救濟人數下降至31萬,調查經濟學家預測中值為33.5萬。

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截至8月28日當周降至278萬。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穩步下降,因為疫苗接種工作的進展和經濟重開增加了對工人的需求。不過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高于疫情前水平。經濟學家預計,隨著刺激支出減緩,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將放慢。

最近的疫情回升可能令勞動力市場穩定複蘇局面面臨中斷風險,特別是如果疫情促使各學區重新考慮面對面教育的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