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11月宣布縮減?美元止跌回升

美聯儲11月宣布縮減?美元止跌回升

美聯儲11月宣布縮減?美元止跌回升現貨黃金本周下跌2.2%至1787.58美元/盎司,終結此前周線四連漲。本周美元指數止跌回升,給了黃金多頭重擊,另外美聯儲官員目前普遍支持年內縮減購債,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從11月正式開始,這也給金價帶來巨大壓力。不過歐洲央行周四宣布縮減購債給金價帶來了喘息之機,股市本周連跌四天也給金價帶來一些支撐,因市場普遍的風險情緒消退。

美元本周止跌回升

美元指數已從上周五觸及的一個月低點反彈,投資者關注美聯儲可能何時開始縮減資産購買。

不過,美元尚未能確立一輪強勁走勢,投資者正在等待新的線索,以判斷美聯儲可能何時開始削減購債計劃,並最終加息。

富國銀行駐紐約的宏觀策略師Erik Nelson表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美聯儲何時升息,不幸的是,我們一段時間內都不會知道答案。”

花旗研究分析師周四報告指出,9月22日對黃金來說尤為重要。他指的是美聯儲下一次宣布貨幣政策的日期。

傑克森霍爾結果中性、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慘淡,加上Delta病毒肆虐,在這些事件後,我們推遲了美聯儲宣布縮表的預期時間點,自9月推遲至11月,但可能要到12月才會削減購債。

但據華爾街日報周五報導,美聯儲官員將在9月21日至22日的會議上達成協議,從11月開始縮減購債規模。

本周以來市場上普遍的避險情緒也支撐美元走強,而黃金走勢與美元呈負相關性。

美國8月PPI爆表,股市加速下跌

在8月非農數據爆冷的情況下,美國勞動力市場與供應鏈壓力有增無減。

周五出爐的PPI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的12個月裏,PPI躍升8.3%,再次刷新2010年該數據推出以來的新高。

周五公布的其他數據顯示,7月批發庫存積累速度放緩,突顯出需求強勁和供應受限。現在,批發商清空貨架的時間為七年來最短。

FHN Financial資深分析師Will Compernolle表示:“供應鏈瓶頸持續的時間和程度都超過今年初多數人的預期,而勞動力短缺普遍是生産商面臨的主要投入問題之一,這意味著消費價格通脹在一段時間內仍將居高不下。”

盡管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本月的調查顯示,8月份制造業和服務業的投入物價指數大幅下降,但仍處于高位。工廠和服務供應商仍然難以獲得勞動力和原材料,並面臨物流延誤。

供應瓶頸正加大企業補充庫存的難度,此前企業庫存在今年上半年下降。

穆迪分析分析師Matt Colyar表示:“生産商正努力補充庫存,以應對需求激增。”

由于庫存緊張,生産商很容易將成本上升轉嫁給消費者。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堅持認為高通脹是暫時的。盡管多數經濟學家同意這一觀點,但一些人認為,勞動力市場趨緊帶來的工資強勁上漲表明,通脹可能會更加持久。

美股本周連續下跌,周五下跌加速,市場擔憂下周公布的通脹數據繼續維持在高位,因此市場避險情緒升溫。

不過通脹和避險情緒沒能令金價錄得上漲,因美元指數上行打壓了金價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