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從二周高位回落,黃金小漲

美元從二周高位回落,黃金小漲

美元從二周高位回落,黃金小漲周一(9月13日)美元指數攀升至兩周高點,受美聯儲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減少資産購買的預期提振,盡管新冠病例仍在激增,大多數與資源相關的貨幣兌美元走強。金價上漲,因美國將公布包括通脹在內的關鍵經濟數據,這些數據可能決定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方向;焦點將集中在周二公布的美國月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油價升至六周高位,因飓風艾達襲擊墨西哥灣沿岸兩周後,美國石油産量恢複緩慢,且擔心本周又一場風暴可能影響德州石油産量。

美國衆議院民主黨公布增稅方案 但稅率上限低于拜登要求

美國衆議院民主黨人周一公布了一攬子增稅方案,但最高稅率與總統拜登的3.5萬億美元的經濟議程的要求有些出入。民主黨提議把企業稅上限從21%提高到26.5%,低于拜登要求的28%。資本利得稅上限從20%提高到25%,低于拜登要求的39.6%。 如果算上對高收入者征收3.8%的醫療保險附加稅,最高資本利得稅將達到28.8%。美國衆議院籌款委員會將于周二就該提案展開辯論。

美國8月消費者通脹預期達到4%,創曆史新高

美國紐約聯儲周一(9月13日)發布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三年期通脹預期達到4.0%,較之前一個月上升0.3個百分點,創有數據記錄以來的新高。 8月通脹率預期中值上升0.3個百分點至5.2%,連續第10個月增長,創出2013年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新高;受訪分析師原本以為會略微回落。美國人預計租金和食品等價格上漲速度會更高,這些商品在消費價格籃子中占很大比重,而且難以被替代。與此同時,人們對工資將與物價同步上漲的預期開始降溫。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