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多頭反撲慘遭美聯儲鎮壓,周線三連陰或劍指1700關口

多頭反撲慘遭美聯儲鎮壓,周線三連陰或劍指1700關口

多頭反撲慘遭美聯儲鎮壓,周線三連陰或劍指1700關口剛剛過去的一周,現貨黃金先漲後跌,原本因為對亞洲房地産市場的擔憂情緒擴散到歐美國家,歐美股市大跌,金價一度漲至1787附近,但隨著擔憂情緒降溫,股市反彈,黃金的避險買需下降,兼受美聯儲鷹派利率決議的影響,美債收益率漲至逾兩個半月高位,金價由漲轉跌,最低觸及1738.12美元/盎司,收報1750.42美元/盎司,周線跌幅約0.22%,為連續第三周下跌。

美國股市探底回升,黃金避險買需昙花一現

本周初,對亞洲房地産市場的擔憂情緒令投資者感到緊張,歐美股市周一(9月20日)均大幅下跌,歐洲市場恐懼指數一度跳升至近八個月高位,金價一度獲得避險買盤支撐。

其中,德國DAX指數周一下跌2.3%,創逾四個月新低;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86%,法國下跌1.74%,斯托克600指數下跌1.67%,均創近兩個月新低。

美股周一也經曆恐怖一夜,納指盤中一度跌3%;道指盤中一度下跌近1000點;羅素2000指數一度跌3.6%,創3月23日以來最大盤中跌幅。美國股市當天超一萬只個股下跌,個股上漲/下跌比接近1:10。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周一均創下自5月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

不過,金價的漲勢未能持續。在周二企穩後,本周後半周,市場擔憂情緒降溫,歐美股市紛紛展開反彈,周線均錄得漲幅,令黃金由漲轉跌。

美聯儲決議釋放11月縮減購債信號,美債收益率創近半年最大單周漲幅

當然,金價本周下跌的另一因素,則是美聯儲利率決議。

美聯儲周三(9月22日)將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目前的0%-0.25%不變,表示最快可能在 11月開始縮減每月購債步伐,並暗示隨著聯儲加快逆轉大流行期間的危機政策,結束購債後進行的加息可能會早于預期。

半數美聯儲政策制定者現在預計明年開始加息,並認為到2023年底利率應該至少上升到1%,反映出需要逐 步收緊政策以控制通脹的觀點獲得越來越大的共識。

美聯儲決策者對美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預估中值為今年將增長5.9%,2022年將增長3.8%,而今年6月的 預測是2021年增長7.0%,明年增長3.3%。預計今年失業率將降至4.8%,2022年將降至3.8%。預計今年的物價漲 幅將達到4.2%,高于6月份的預期。

鮑威爾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只要到9月美國就業增長“合理強勁”,美聯儲可以在11月2-3日的政策會議後開始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美國將在10月初公布9月就業報告,這是11月會議前的最後一份就業報告。

鮑威爾稱,“不需要一份驚人的或超級強勁的就業報告”來促使美聯儲開始“縮減”購債計劃,縮減過程預計將在明年年中結束。

整體而言,美聯儲最新政策聲明和單獨發布的經濟預測體現了輕微的鷹派傾向,基本上敲定了11月份縮減購債的日程安排,這給美元提供上漲動能,美元指數一度創下近一個月新高。而表現更好的是美國國債收益率,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本周大漲6.54%,為近半年最大單周漲幅,最高觸及1.464%,為7月2日以來新高。

由于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被市場作為無風險收益率的參考,收益率的上漲意味著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增加,令黃金遭遇抛售。而且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頂破了100日均線關鍵阻力,後市存在進一步走高的機會,對金價不利。

此外,兩位地區聯儲主席周五(9月24日)對美聯儲政策決定表示支持,稱美國經濟已經滿足了很快開始減少資産購買的條件,令金價後市面臨進一步下跌風險。

克裏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說,“我支持從11月開始減少購買,並在明年上半年結束購買,隨著複蘇繼續,勞動力市場將繼續改善,我預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條件將在明年年底前得到滿足。

堪薩斯聯儲主席喬治也表示,“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這個標準已經達到”,她指的是美聯儲為減碼資産購買設置的前提條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