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僵局引發擔憂,美元飙升黃金跌破1730

美債僵局引發擔憂,美元飙升黃金跌破1730

美債僵局引發擔憂,美元飙升黃金跌破1730周二(9月28日)美元兌其它所有G-10貨幣均上漲,推動美元指數升至去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93.81,標普500指數創5月份以來的最大跌幅,美元的強勢也因月末倉位再平衡和季末頭寸調整而增強。受美債收益率穩步上升和美元走強拖累,黃金期貨收于每盎司1737.5美元,創下七周以來的最低收盤價。油價錄得6個交易日以來的首次下跌,美油尾盤跌逾1%,分析師,油價對股市和外彙市場上持續的避險情緒做出了反應。

鮑威爾和耶倫參議院聽證會要點

耶倫和鮑威爾都警告說,如果因為不提高債務上限而導致美國違約,將造成災難性後果。耶倫表示,如果國會不采取行動,財政部將在10月18日用光現金。共和黨參議員敦促民主黨獨自提高債務上限。許多共和黨參議員表達了對高通脹的擔憂。鮑威爾和耶倫都堅持認為,當前美國的高通脹水平是由于暫時的供應鏈中斷造成的,預計隨著供應鏈問題得到解決,通脹壓力也會消退。

抛盤席卷美國國債,下月中旬到期國庫券面臨延期兌付風險

美聯儲隔夜逆回購項目使用量達到曆史新高,投資者抛售可能因為國會未及時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而面臨違約的國庫券。紐約聯儲數據顯示,周二隔夜逆回購市場83家參與者總計使用了1.365萬億美元,超過9月23日創下的1.352萬億美元紀錄高位。在美國財長耶倫警告稱政府到10月18日可能用盡現金後,10月中旬到期的國庫券遭到抛售,市場對美聯儲隔夜逆回購工具的需求飙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