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觸及一年高位,黃金創近七周新低

美元觸及一年高位,黃金創近七周新低

美元觸及一年高位,黃金創近七周新低周三(9月29日)美元指數刷新近一年高點至94.43,盡管美國政府在債務上限問題上陷入僵局,有可能導致停擺,但作為全球最大的儲備貨幣,美元在市場壓力大的時候被視為一種避險押注,美元最近幾天走強,因投資者轉而關注對全球經濟放緩、能源價格上漲和美債收益率大幅上升的擔憂。COMEX黃金期貨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收于3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白銀期貨下跌4.4%,收于每盎司21.485美元,創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美國庫存意外增加後油價下跌,盡管OPEC仍計劃維持緩慢增産政策。

鮑威爾表示德爾塔病毒是經濟發展的瓶頸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前景高度不確定。在聯邦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救助之下,我們已經獲得強勁的需求。現在是供給側在拖美國經濟的後腿。新冠肺炎德爾塔變異毒株已經在最近數月妨礙取得進展。隨著供應瓶頸問題得到控制/趨于緩和,通脹料將出現回落。瓶頸問題對通脹的推升時間超過我原來的想象。通脹飙升不至于造成持續的高通脹。

歐元正從邊緣回歸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元區正從邊緣狀態回歸,但尚未擺脫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所造成的困境。歐元區料將在2021年年底時恢複至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之前的狀態。在部分地區,供應瓶頸正在惡化。不確定性對歐元區經濟增長構成威脅。

英國行長希望錨定通脹預期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趨于緩和。但複蘇並不均衡。希望供應鏈瓶頸問題是暫時性的。錨定通脹預期具有重要意義。關鍵在于,觀察勞動力供應和通脹預期。對英國供給側所遭受衝擊的原因缺乏共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