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預期不敵通脹憂慮,金價強勁反彈愈40美元

加息預期不敵通脹憂慮,金價強勁反彈愈40美元

加息預期不敵通脹憂慮,金價強勁反彈愈40美元9月27日-10月1日當周,由於美元指數刷新了去年9月下旬以來的高點位置至94.504,導致現貨黃金價格大幅走低,並且一度創下了8月上旬以來的低位至1721.4美元/盎司。但隨著周中時間美元指數漲幅縮水,金價出現強勁反彈並收回所有周內跌幅,最終收盤小漲10美元至1758.7美元/盎司。

 

美國8月個人支出強勁增長

美國8月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4.3%,增幅創1991年以來最大;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3.6%,與199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一致;8月個人支出環比增長0.8%,增速高於預期值0.6%,受商品採購驅動。這些數據表明,儘管新冠病例增加,但美國8月份的消費者需求依然強勁。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商品支出,特別是食品和家庭用品大幅增長,可能反映出由於對疫情的擔憂加劇,人們避免外出就餐和旅遊。

美國國會通過權宜支出法案

上周週四美國眾議院通過了覆蓋時間達九周的權宜支出法案,得益於此美國政府停擺風險暫時消除,隨後該法案將送交總統拜登簽署。另外,由於遭到共和黨的強烈反對,此前民主黨人將暫停債務上限納入權宜支出法案的想法被破放棄。而根據該法案,聯邦政府將可維持運轉,直至今年的12月3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