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回落支撐金價,非農前料維持震蕩

美債收益率回落支撐金價,非農前料維持震蕩

美債收益率回落支撐金價,非農前料維持震蕩周四(10月7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63附近。周三(10月6日)金價探底回升收漲,因美國公債收益率回落,但美元走強限制了黃金的漲勢,ADP就業數據好轉以及市場的樂觀情緒也同樣拖累金價。

短債收益率下滑

美國短期公債收益率周三大跌,此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表示,共和黨將支持將聯邦舉債上限延長至12月,此舉將避免本月稍晚出現曆史性違約。

10月18日左右到期的美國國庫券收益率自上周以來大幅上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曾表示,政府將在10月18日耗盡現金,可能導致違約。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短債一直在對華盛頓的“政治角力”做出反應。他表示,“至少會找到一個短期解決方案,這讓短債壓力減輕了。”

與此同時,較長期公債收益率從逾三個月高位回落,近幾個交易日的大幅上漲走勢暫歇,不過盤中稍晚長債升勢有所減弱,因美股指數轉跌爲升。

Wolfpack Capital投資長Jeff Wright表示,小非農就業報告扭轉了公債收益率小幅上升的趨勢。

公債收益率下降會減少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增強投資者購買不孳息的黃金之興趣。

ADP數據顯示美國企業新增就業人數達到三個月最高

美國企業9月新增就業人數超過預期,並創出6月份以來最大增幅,表明隨著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持續的招聘困難開始有所緩解。

根據ADP研究院周三發布的數據,上個月企業就業人數增加了56.8萬人,8月份數據修正後爲增加34萬人。調查經濟學家得出的預期中值爲增加43萬。

招聘步伐加快表明,在聯邦補充失業救濟金于9月6日結束,並且學校重新開放使一些父母得以重返工作崗位之後,企業填補空缺職位變得更加容易。即便如此,仍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實現勞動力市場的全面複蘇,ADP衡量的總就業人數仍遠低于大流行病爆發前水平。

美國勞工部將于周五公布月度就業報告,目前預計美國9月私營部門非農就業人口增加45萬。雖然ADP數據並不總是與勞工部數據表現出相同的走勢,但該數據加速可能預示著9月份非農就業報告會有強勁表現。

9月份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46.6萬,其中以休閑和酒店餐飲業就業人數增加26.6萬而居首。

商品生産行業的就業人數增長10.2萬,主要受建築和制造業就業增長推動,兩者均創出一年來最大增幅。

ADP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與新冠變種相關的健康形勢繼續改善,當前的招聘瓶頸應該會消退,從而爲未來幾個月的穩固就業增長奠定基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