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創逾三個月新高,金價小幅承壓等待非農

美債收益率創逾三個月新高,金價小幅承壓等待非農

美債收益率創逾三個月新高,金價小幅承壓等待非農周五(10月8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55附近。周四(10月7日)金價小幅下跌,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超預期下降,這提振了美債收益率,並引發了對美聯儲可能很快開始縮減經濟支持的押注,與此同時,股市上漲也打擊了避險情緒,同樣對金價利空。

美股大幅收高,投資者對美國借款上限僵局暫時破解計劃表示歡迎

美國股市周四大幅收高,大型科技股引領大盤普漲,美國國會債務上限僵局有望暫告段落,緩解了對本月可能出現政府債務違約的擔憂。

美國參議院周四朝著通過給財政部增加4800億美元借款權限的舉措邁出了一步,但可能導致在12月初出現另一場黨派攤牌。

債務上限談判的不確定性是投資者認為9月導致股市大跌的一個擔憂,上月標普500指數創下了2020年3月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月度百分比跌幅。

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Kim Forrest表示,今日(市場)受到華盛頓方面朝著理性解決方案邁出一小步的推動,使他們有能力支付賬單和開支。

與此同時,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幅度為三個月來最大,表明隨著最新一波新冠感染開始消退,勞動力市場複蘇勢頭正在重拾動能。

Alger市場策略主管Brad Neuman表示,今日的數據強化了未來數月就業將大幅增加的預期,我認為這對經濟有利。隨著對債務上限僵局的擔憂消退,對就業增長加速的希望增強,市場今天翻過了憂慮之牆。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降幅超出預期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普遍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

根據勞工部周四公布的數據,在截至10月2日當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總計32.6萬人,較前一周減少3.8萬人。之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降至34.8萬人。

截至9月25日當周的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至270萬人。

隨著經濟改善,企業裁員減少,雇主們現在更加專注于招聘人手並留住現有人員。而且,雖然美國繼續恢複疫情開始時失去的就業機會,但需求急劇回升超過了企業的招聘能力,令已經捉襟見肘的供應鏈愈加緊張。

供應鏈吃緊導致生産放緩,甚至促使一些公司暫時裁員,引發每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變得更加動蕩。

美債收益率上升,債務上限憂慮緩解助燃冒險情緒

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周四走高,創三個半月新高,因市場在9月就業報告公布前調整倉位,以及國會的暫時提高舉債上限計劃帶動的冒險情緒推低公債價格。

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表示,美債市場正關注兩件事。

他說:“其中之一顯而易見是債務上限擔憂的短期解決方案。第二個是股市,在過去三天上漲了2.5%。”

美國參議院正準備將債務上限提高4800億美元,以避免債務違約。政府預計將在10月18日左右耗盡現金,如果該計劃獲得通過,將延後至12月初,屆時對違約的擔憂將重燃。這種擔憂曾推動美國短債收益率大幅走高。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師Ben Jeffery表示,在周五公布9月就業報告之前,市場對公債的倉位進行了一些調整。他補充說,上個月的就業增長“很可能會足夠接近預估,為在11月宣布縮減購債規模進行確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