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成終極避風港,金價難逃橫盤魔咒?

美元成終極避風港,金價難逃橫盤魔咒?

美元成終極避風港,金價難逃橫盤魔咒?周二(10月12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52附近,周一(10月11日)金價震蕩下跌,市場押注美聯儲不會推遲縮減刺激舉措的計劃,但滯脹預期限制了跌幅。日內主要關注美國8月JOLTs職位空缺和美聯儲官員講話。

比特幣突破57000美元,交易員試圖推動其重返紀錄高位

比特幣自5月份以來首次升逾57000美元,投機客正押注這個最大的加密貨幣將重新測試今年早些時候觸及的紀錄高位。

與過去的上漲行情一樣,投資者就本輪漲勢給出了五花八門的理由,包括對美國和中國監管努力的擔憂緩解、以及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可能批準一個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樂觀情緒重燃等。

觀察價格走勢圖的分析師則表示,6萬美元是下一個阻力位,不過比特幣的相對強弱指標(RSI)高于70表明其目前處于超買區域。

避險買盤推動美元上漲,兌日元觸及近三年最高

美元周一上漲,能源價格飙升促使投資者尋求避險資産,美元兌日元觸及近三年高位,市場預期美聯儲將于下月宣布縮減債券購買規模。

在全球需求反彈的推動下,油價周一升至多年高位。對價格上漲可能加劇全球供應鏈積壓的擔憂導致華爾街回吐早盤漲幅。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避險情緒在某種程度上正在發揮作用,我們短期內不會就全球能源危機或通脹壓力得到任何答案,這些風險可能會讓很多投資者在短期內繼續專注于避險。”

對利差特別敏感的日元自2018年12月以來首次觸及113關口。

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外彙策略主管Roberto Cobo Garcia表示,由于日本政府公債收益率被牢牢錨定,且日本央行維持政策不變,對美聯儲很快宣布縮減量化寬松的預期應該會推高美債收益率,料推動美元兌日元進入更高的區間。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Kathy Lien稱,“投資者需要稍加小心,如果本周通脹和消費者支出數據不及預期,美元將很難守住漲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