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預計年底前啓動減碼,美元下跌黃金飙升

美聯儲預計年底前啓動減碼,美元下跌黃金飙升

美聯儲預計年底前啓動減碼,美元下跌黃金飙升周三(10月13日)美元指數跌0.51%至94.04,創近二個月來最大跌幅,美聯儲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普遍同意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規模。黃金期貨價格收高2%,創一個多月來的最高收盤價,美國9月CPI報告公布後,美元與美債收益率走軟,推動金價上漲。美油小幅下跌,但仍保持在80美元關口上方,市場擔心原油需求增長將放緩。

美聯儲會議紀要披露潛在的減碼QE時間線

美聯儲會議紀要:FOMC可能會在2021年11月中期或12月中期啓動Taper,到2022年年中或稍晚可能會結束漸進式地Taper的過程。部分聯儲官員認為,債券購買行動正在加重金融風險。部分與會者提出了在明年年底前開始提高利率目標範圍的可能性。美聯儲工作人員們上調美國通脹預期,仍然認為通脹上升現象是暫時性的。一些與會者認為,2022年通脹可能會繼續上升,並存在上行風險。

美9月cpi漲幅放緩

美國9月CPI同比上漲5.4%,超市場預期5.3%,連續第5個月同比增長超過5%,為2008年7月以來最高水平。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美國9月核心CPI漲幅有所放緩,同比上漲4%,符合預期。市場分析認為,美國9月CPI升幅超出預期,突顯出經濟中通脹壓力持續存在。航運挑戰、材料短缺、大宗商品價格高企以及工資上漲等因素共同推高了生産商的成本。許多生産商正將這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這導致了通脹持續時間比許多經濟學家最初預期更持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