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債收益率走強金價兩連跌,加息預期不斷升溫

美債收益率走強金價兩連跌,加息預期不斷升溫

美債收益率走強金價兩連跌,加息預期不斷升溫周二(10月19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65附近。周一(10月18日)金價小幅下跌,美債收益率上升削弱黃金吸引力,但美國工業産出數據的疲軟限制了跌幅。日內主要關注美國房地産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講話。

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受大型科技股帶動收高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周一收高,科技和通訊類股漲幅最大,投資者關注蘋果的産品消息,並對第三季度的業績期表現樂觀。

道指跌0.1%,標普500漲0.34%,納指漲0.84%。

近期承壓的Facebook大漲逾3%,因有一些利多的報道出爐,包括該公司計劃在歐洲創造1萬個工作崗位,以幫助建立線上世界“元宇宙”。

到目前為止,只有少數企業公布了季度業績,投資者希望未來幾天或幾周能看到一些好消息。

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部門董事總經理Michael James表示,進入大型科技股財報季,阻力最小的道路仍將繼續走高,本周將有更多行業的企業公布財報。

上周美國大型銀行的業績超出預期,為第三季業績期定下了積極的基調。跟據路孚特數據,分析師預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的季度獲利將較上年同期增長32%。

盡管大型科技股漲勢強勁,足以提振標普和納斯達克指數,但樂觀情緒並不普遍。

五年公債收益率觸及去年初以來最高

美國中期國債收益率周一恢複上行走勢,五年期國債收益率兩連漲,觸及2020年初以來最高,交易員為預期中的美聯儲升息做準備。

五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高見1.193%,為2020年2月以來最高,延續了連續兩周的漲勢。

Raymond James市場策略師Ellis Phifer表示,中期國債收益率走高表明投資者為加息做準備,同時保持對美聯儲能夠控制長期通脹的信心。

“市場認為美聯儲能夠對抗通脹,所以你沒有看到長債失控,”他稱。

最新的周度布倉數據顯示,對衝基金增加了對兩年期和五年期美國國債的空頭押注,同時增加了對10年期國債的看漲押注,表明投資者預計未來幾個月這種曲線趨平的趨勢將持續下去。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數據顯示,貨幣市場現在認為美聯儲在2022年9月之前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41%,而一個月前消化的可能性為24%。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