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擔憂揮之不去,金價破千八後市看漲

通脹擔憂揮之不去,金價破千八後市看漲

通脹擔憂揮之不去,金價破千八後市看漲周二(10月26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07附近。周一(10月25日)金價上漲近1%,因美債收益率回落和對通脹的持續擔憂在本周主要央行會議之前提振了黃金這一避險資産,不過美元與股市走強限制了金價的漲幅。日內主要關注美國10月谘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美國公債收益率小跌

美國公債收益率周一在震蕩交投中下跌,受累于市場對美聯儲在通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何時收緊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

美債收益率曲線恢複趨陡走勢,投資者繼續解除趨平押注,這暗示美聯儲即將加息。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周一顯示,市場消化明年6月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60%,且完全消化了9月加息。期貨交易員還消化了2022年底之前兩次加息的預期。

道明證券高級利率策略師Gennadiy Goldberg表示:“對我來說,完全消化9月加息太激進了,屆時縮減量化寬松才剛結束三個月。”

美聯儲曾表示,希望在下個月開始減少資産購買,並在6月結束縮減行動。

Goldberg補充稱:“我們仍然認為首次加息要到2023年。當然,這完全取決于經濟前景,我們對經濟的預期是未來12個月增長和通脹都放緩。這其實並不需要聯儲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表示,雖然他認為現在是撤回刺激措施的時候了,但聯儲應該對加息保持耐心,給勞動力市場時間恢複元氣。

通脹陰影揮之不去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聯合編輯Tyler Richey表示,實際利率很低,與疫情開始以來一樣低,這點有利黃金,因為通脹預期的上升速度超過了基準利率的上升。

利率上升趨勢似乎將持續下去,但在某個時點,如果價格壓力真的是暫時的,通脹估計將到達峰值,在這種情況下,由于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強抵消了高昂但穩定的通脹預期,金價可能會見頂並開始下滑。

黃金多頭認為,美元在本月初觸及高點後,近幾日一直走低,這有利于與美元挂鈎的資産價格上漲。

ActivTrades高級分析師 Ricardo Evangelista報告寫道:在10月初登上年度高點後,美元一直回落,隨著通脹引起的擔憂情緒在全球蔓延開來,市場也逐漸適應,意味著年初推漲美元的動能,現在也將推動其他貨幣至創新高點,那麽美元將相對受抑制,進而支撐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