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創一個月新低歐元大漲,黃金持穩于1800附近

美元創一個月新低歐元大漲,黃金持穩于1800附近

美元創一個月新低歐元大漲,黃金持穩于1800附近周四(10月28日)美元觸及一個月低點,歐元兌美元大幅走高,因外彙交易商權衡利率市場走勢、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的言論以及弱于預期的美國經濟報告。黃金期貨上漲並收在每盎司1800美元關口之上,GDP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顯著放緩,令金價得到支撐。美油大幅回升,尾盤升至83.06美元/桶,知情人士透露,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預計第四季度世界石油庫存平均每天減少110萬桶。

歐洲央行10月決議維持利率和購債規模總量不變

歐洲央行表示,市場對加息的押注與央行前瞻指引不符;加息條件顯然不滿足。通脹上升階段將比預期持續得更久,但相信“通脹是暫時的”是正確的觀點。歐元區繼續強勁複蘇,經濟風險大致平衡。放緩PEPP的購買速度並不是縮債。供應緊縮、能源價格對近期的經濟前景構成風險。

歐洲央行預計2022年通脹率將高于2%,對2023年前景仍有分歧

歐洲央行決策者預計2022年通脹率將超過2%的目標,但對2023年是否會保持在這個水平仍有分歧。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堅持認為,2022年後消費者價格漲幅將回落到目標以下,而且核心價格壓力不會足夠強。少數人反駁說通脹率可能超出目標,並提到第二輪效應的風險。所有決策者都認為市場對明年加息的預期是沒有根據的。法國央行行長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除非預測顯示通脹率將在12-18個月達到2%的目標,否則官員們不會考慮加息。

供應鏈瓶頸抑制消費和投資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大幅減速

美國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初值增長2%,預期為2.6%,經濟增長放緩程度超過預期,並降至從疫情中開始複蘇以來的最低水平,因供應鏈動蕩和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抑制了支出和投資。數據凸顯出前所未有的供應鏈壓力正在抑制美國經濟。由于生産商人手不足,並且缺乏必要的材料,導致其難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服務企業也面臨類似壓力,並且還因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傳播而雪上加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