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利率決議來襲,金價滯漲情緒加重

美聯儲利率決議來襲,金價滯漲情緒加重

美聯儲利率決議來襲,金價滯漲情緒加重現貨黃金11月1日(周一)震蕩微跌,目前交投于1780美元附近,因市場對美聯儲本周決議縮債和明年升息的預期不斷升溫,這給金價帶來沈重的壓力,不過由于美國經濟增長緩慢,勞動力市場依然面臨嚴峻問題,這導致滯漲擔憂興起,這種擔憂限制了金價在美聯儲決議前的跌幅。

美國三季度經濟增長慘淡

美國三季度GDP初值數據表現遠不及預期,這給疫情下複蘇的美國經濟當頭一棒,同時支持金價。具體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實際公布2%,預期2.6%,前值6.7%。

機構評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數據稱,隨著疫情的爆發,美國經濟在第三季度以一年多來最慢的速度增長,進一步加劇了全球供應鏈的緊張,導致汽車等商品的短缺,幾乎抑制了消費支出。

機構分析稱,在新冠疫情期間,由于供應短缺和政府提供的疫情救濟金,加劇了通脹。財政刺激措施的減弱和飓風“艾達”在8月底摧毀了美國的海上能源生産,也給經濟帶來了壓力。

受到供應鏈和疫情問題影響,美國經濟增速放緩。另有分析指出,第三季度經濟增長放緩主要與德爾塔變體導致的感染病例激增有關。

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面臨嚴峻問題

眼下美國勞動力市場短缺的問題依然嚴峻。對于那些亟需招聘員工擴張生産線,以滿足市場需求的美國企業而言,當前的處境顯然不容樂觀。

全美商業經濟協會最新公布的商業狀況調查顯示,近一半47%的受訪者報告在第三季度面臨熟練工短缺,這一比例遠高于今年第二季度的32%。

同時,沒有一個受訪者表示他們公司的勞動力短缺現象會在2021年年底前緩解,36%的受訪者預計這將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發生,14%的人則預計要到2023年或更久之後才會好轉。

根據調查,勞動力短缺如今已經成為了疫情大流行經濟複蘇時期的一個標志,這在商品生産部門尤為普遍。企業很難吸引到所需的員工,以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人們感染疫情的風險依然存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