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制造業增速放緩,Fed會議前金價料持續震蕩

美制造業增速放緩,Fed會議前金價料持續震蕩

美制造業增速放緩,Fed會議前金價料持續震蕩周二(11月2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交投于1800下方。周一(11月1日)金價小幅上漲,因美元走軟,且美國10月制造業增速放緩,不過美股創新高限制了金價,同時拜登的1.75萬億支出計劃在國會受挫。日內並沒有美國方面的數據,主要關注澳洲聯儲利率決議。

美元小跌,關注美聯儲本周會議結果

美元周一走低,前一交易日曾錄得逾四個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交易員為本周備受期待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做準備。

本周市場聚焦美國、澳洲和英國的貨幣政策,美聯儲料將宣布縮減刺激政策,最近幾周這個因素已經提振美元上漲。

BK Asset Management外彙部門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在談到美元回調時表示:“最近幾天美元上漲了這麽多,我認為這只是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開會之前的一些倉位調整,以防聯儲保持相對鴿派的態度。”

Schlossberg在談到將于周三發布的美聯儲政策聲明時表示:“我仍然認為,他們很有可能會試圖淡化通脹,同時繼續盡可能地堅持通脹暫時論的信息,我認為他們現在還不是真的想要創造真正收緊政策的條件。”

美國10月制造業增長放緩

10月美國制造企業繼續因為供應鏈問題承壓,供應商交貨時間延長,庫存指標升高。

根據周一公布的數據,供應管理協會(ISM)的制造業指數從9月的61.1降至60.8。讀數高于50表明擴張。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60.5。

ISM的供應商交貨指標升至五個月高位,表明生産商面臨更長的原材料交貨時間。勞動力短缺,間歇性停工和創紀錄的商品進口使美國港口不堪重負,延誤了交付時間。

這也導致庫存指標急劇上升,達到198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ISM制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面對不斷增長的需求,企業和供應商需要克服的挑戰達到史無前例的水平”。

Fiore說:“制造業所有領域都受到創紀錄的原材料交付周期,關鍵材料持續短缺,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以及産品運輸困難的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