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兩大數據表現強勁,美聯儲宣布縮減QE

美兩大數據表現強勁,美聯儲宣布縮減QE

美兩大數據表現強勁,美聯儲宣布縮減QE周四(11月4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上漲,交投于1775附近。周三(11月3日)金價跌約1%,美國強勁的經濟數據以及股市連日創新高打擊了金價多頭,但美元疲軟繼續支撐金價。日內重點關注初請數據以及英國央行決議。

美國三大股指連續多日創收盤新高

美國主要股指周三悉數強勁上漲,收盤時創下紀錄新高,此前美聯儲一如投資者預期,表示將從11月開始縮減月度債券購買規模,並計劃在2022年結束債券購買。

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于紀錄高位,而道瓊斯工業指數則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創紀錄收盤新高。

在美聯儲宣布計劃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後,標普500指數由跌專升,並在收盤時錄得穩固漲幅。隨著經濟從新冠大流行中複蘇,美聯儲撤回其貨幣支持措施,是投資者此前廣泛預期的一個決定。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表示,“美聯儲這次沒有給市場找麻煩,”“美聯儲可能會做什麽,之前已經透露得差不多了,今天的決定符合大多數人的預期。”

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0.29%,標普500指數上漲0.65%,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04%。

Natixis美國首席經濟學家Joseph LaVorgna表示:“我不認為這份聲明有什麽特別之處,除了他們試圖通過說通脹和供應鏈幹擾都是暫時的來為自己爭取時間,這是關鍵。”

美國10月服務業指數升至創紀錄高位

美國10月服務提供商擴張速度達到創紀錄水平,受需求堅挺和商業活動增強提振。

周三發布的數據顯示,供應管理學會(ISM)服務業指數從9月的61.9升至66.7,超過所有經濟學家預期。

新訂單和商業活動指標也升至1997年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最高水平,表明隨著新冠疫情的緩解,經濟在第四季度初進一步積蓄動能。

持續的家庭和企業需求也表明推高通脹的供應鏈問題仍然未有緩和,積壓訂單指標升至曆史新高。

ISM服務業調查委員會主席Anthony Nieves發布聲明稱:“需求沒有放緩迹象,然而,持續的挑戰(包括供應鏈中斷和勞動力和材料短缺)正在限制産能並影響整體業務狀況。”

與此同時,就業指標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挑戰依然存在。該指標10月份跌至四個月低點51.6,表明盡管需求仍然強勁,但就業增長更為溫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