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英美拒絕升息,金價多頭迎喘息之機

英美拒絕升息,金價多頭迎喘息之機

英美拒絕升息,金價多頭迎喘息之機周五(11月5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92附近。周四(11月4日)金價大漲逾1%,一方面因美債收益率大跌,另一方面,美國與英國均表示不升息,寬松的貨幣政策仍然得以延續。但美元及美股的強勢上漲限制了金價的漲勢。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下滑

美國公債收益率周四下跌,收益率曲線趨陡,因市場解美聯儲將加快升息的預期。此前一天,美聯儲暗示不急于升息。

Sterling Capital Management資深固定收益策略師Andrew Richman表示,英國央行決定暫緩升息,令歐洲部分公債收益率大幅下滑,也扶助推高美債價格。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Kathy Jones說:“(收益率曲線趨陡)告訴我們,市場在盡早解除這些大幅加息的預期,所以我認為(市場)開始意識到,至少從鮑威爾的講話來看,美聯儲對保持耐心、允許通脹適度高于目標是非常認真的。”

美國第三季度生産率創下1981年以來最大降幅

美國第三季度生産率創下1981年以來最大降幅,反映出了經濟增長大幅回落和工作時間增加。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非農企業員工每小時産出折合年率下降了5%。相比之下,第二季度增長2.4%,而經濟學家的預期為下降3.1%。生産率數字經常非常不穩定。

由于供應鏈動蕩,並且病例激增抑制了支出,第三季度經濟增長步伐達到經濟從疫情中複蘇以來最慢,這種減速反過來推低了政府衡量生産率增長的指標。

當企業面臨勞動力等成本不斷上升的局面時,往往會通過技術改進和設備投資來提高工人的生産率。

各種通脹指標仍然顯示出極高的物價壓力。如果生産率增長在未來幾個季度沒有實質性回升,那麽可能會引發對薪資快速增長導致薪資–通脹螺旋上升的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