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飙升提振加息預期,美元創逾15個月新高

通脹飙升提振加息預期,美元創逾15個月新高

通脹飙升提振加息預期,美元創逾15個月新高周三(11月10日)美元指數飙升,刷新去年7月以來高點至94.90;美國10月通脹攀升的數據令投資者猜測美聯儲可能會提前加息。黃金期貨上漲並創6月以來的最高收盤價,通脹數據增強了黃金作為通脹對衝工具的吸引力。受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以及美元走強影響,美油尾盤跌超3%,四個交易日來首次錄得跌幅。

美國10月CPI同比增長6.2%,超過預期5.9%,並創下31年來最高水平

美國10月CPI環比增長0.9%,為四個月來最大升幅。這進一步表明,隨著美國企業通過漲價將高成本轉嫁給消費者,經濟的通脹壓力在持續升高。在需求強勁的背景下,由于供應鏈瓶頸和勞動力短缺推高了成本,企業一直在穩步提高消費品和服務價格。多個經濟學家包括一些美聯儲官員預計,通脹壓力會持續到明年。

拜登:扭轉通脹是首要任務,尤其是在能源領域

自就任以來,失業率下降了70%。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創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水平。能源價格上漲是物價上漲的最大原因。已經指示國家經濟委員會設法降低能源成本。已要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打擊任何市場操縱行為。支持美聯儲的獨立性,美聯儲將監控通脹,並采取必要措施打擊通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