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華爾街普遍看好本周金價,上漲或仍為主旋律

華爾街普遍看好本周金價,上漲或仍為主旋律

華爾街普遍看好本周金價,上漲或仍為主旋律周一(11月15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65附近。上周五(11月12日)金價探底回升並實現七連漲,受到美國消費信心大幅下滑和美元走軟的支撐,但股市的走強令金市承壓,日內重點關注中國一系列經濟數據。

美國11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10年低點

美國11月初消費者信心意外大幅下滑,美國人越來越擔心物價上漲及其對財務狀況的影響。

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10月的71.7降至66.8。低于接受調查的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期,經濟學家們的預測中值是72.5。

負責調查的Richard Curt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消費者信心下降源于“通脹率上升,人們益發認為目前尚未制定出有效的政策來減少通脹激增帶來的損害。”

消費者預計未來一年通貨膨脹將升至4.9%,創2008年以來最高水平。人們對未來5-10年通脹率預期為2.9%,和上月持平。

密歇根大學報告顯示,家庭消費品購買條件急劇惡化,相關指標跌至78,為1978年以來曆史第二低。在調查中,汽車,耐用品和住宅成本上升被更頻繁提到。

彭博經濟學家Eliza Winger在報告中表示,“未來的風險在于,持續的大幅物價上漲正在影響人們的通脹預期,短期內,供應短缺和價格因素應該會繼續遏制經通脹調整的支出水平”。

美國人對未來五年的經濟前景也更加悲觀,相關指標降至2011年以來最低。

9月美國辭職人數創紀錄高位

周五公布的美國勞工部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反映出經濟不平衡,強勁的需求遇上勞動力和商品短缺,推動整體通脹創下31年來的最大年度漲幅。

盡管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有所下降,但薪資通脹幾乎沒有減弱的迹象,幾乎每個行業的雇主都在競相吸引工人,與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勞動力大軍中的人數了300萬。

9月辭職增加約16.4萬人,至440萬人,創下紀錄高位。離職率被視為衡量勞動力市場信心的一個很好的指標,打工人在對找到新工作的能力更有信心的時候選擇辭職。

凱投宏觀高級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Pearce在報告發布後表示:“辭職人數的持續激增表明,薪資增長在4.5%-5.0%之間,遠高于通脹可持續回落至美聯儲2%目標的水平。”

9月最後一天,衡量勞動力需求的職位空缺小幅下降19.1萬個,至1040萬個。9月招聘人數也基本保持在650萬人不變。

勞動力短缺的情況可能會持續更長一段時間,盡管由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這波感染從9月中觸及的高位回落。政府援助推動儲蓄處于紀錄高位,以及強勁的股市和創紀錄的房價漲幅,似乎將繼續提供短期緩衝,讓人們可以權衡何時重新回歸就業市場。高于正常水平的提前退休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