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FED加息預期升溫且國際貿易局勢緩和,感恩節前金價回落

FED加息預期升溫且國際貿易局勢緩和,感恩節前金價回落

FED加息預期升溫且國際貿易局勢緩和,感恩節前金價回落周六(11月20日)當周金價維持震蕩走低的態勢,金價當周下跌19美元,跌幅1%。金價震蕩走低,主要因在連續大漲之後,本周金價回落調整壓力增大。油價本周走低使得美國通脹壓力的擔憂略有緩和,限制了金價上漲。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斷升溫,也施壓金價,此外中美兩國元首視頻會晤使得避險情緒緩和,這些都是金價的不利因素。不過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的基礎設施法案,通脹高企和債務違約的擔憂情緒,卻限制金價大幅下跌。

華爾街紛紛預期美聯儲將會更加激進的加息不利于金價

越來越多華爾街銀行押注美聯儲將以快于預期的速度加息,花旗集團也加入了摩根士丹利的行列,看好可以從美聯儲更快加息中獲利的交易策略。

花旗集團分析師推薦2022年6月/2025年6月歐洲美元期貨陡化交易,如果在收益率曲線的這一部分體現出更大的加息溢價,那麽該交易就會獲利。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支持類似的交易策略,但目標是2022年9月/2023年12月合約的陡化交易。

掉期市場定價顯示出美聯儲6月會議加息18個基點,相當于通常每次加息幅度的75%左右。然而,從那時起到2025年底,市場價格顯示的加息幅度只有約150個基點,相對于六次加息。

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市場定價顯示的加息路徑太平緩。因此,該行以140個基點的價格啓動了2022年6月/2025年6月合約的陡化交易,目標位240個基點。

大田環球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認為,隨著加息啓動,曲線可能會陡化,因為全球經濟的一些不確定性,例如供應鏈瓶頸,將開始消散。

摩根大通經濟學家表示,他們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9月加息,成為又一家放棄對于美聯儲2022年將維持利率不變的預期的華爾街銀行。在周三晚間對客戶發布的一份新展望報告中,Michael Feroli帶領的摩根大通美國經濟學家表示,到明年年中,美聯儲的充分就業目標將會實現。

經濟學家們表示,這將促使美聯儲制定政策的公開市場委員會在9月將基準利率從接近零的水平上調,然後在12月進一步加息,並且之後每季度加息一次。他們預計,一旦通脹調整後的利率回到零,加息將停止。Feroli及其同事表示,當事實發生變化時,FOMC就會改變主意。

高盛經濟學家上個月表示,他們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加息。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仍然認為美聯儲明年全年都不會調整利率。摩根大通的經濟學家們還表示,他們相信鮑威爾仍會被總統拜登再次任命為下一任美聯儲主席。

美聯儲內部對縮債和升息時點仍有分歧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重申,盡管央行正在檢查高通脹是否如他預期的那樣有所回落,但是美聯儲直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縮減其購債計劃。

埃文斯表示,考慮到物價壓力已經積聚了很長時間,他對明年通脹將消退的基準觀點的信心不如幾個月前。

埃文斯對購債量有節制減少的看法與包括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內的其他聯儲政策制定者的觀點形成鮮明對比,布拉德表示,隨著失業率下降,強大的消費需求和高通貨膨脹,美聯儲應該加快做好準備加快縮減,以防需要提前加息。

目前還不清楚美聯儲內部的哪個派別將獲勝,尤其是在美國總統拜登即將決定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之際。

政策制定者下次會議將在12月中旬舉行,屆時他們還將提交對經濟的最新預測以及他們預期的政策路徑。今年9月,約有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認為,在2023年之前都不需要加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