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拜登提名鮑威爾連任,美元創16個月新高

拜登提名鮑威爾連任,美元創16個月新高

拜登提名鮑威爾連任,美元創16個月新高周一(11月22日)美元指數創下16個月來的新高,美債收益率攀升,因美國總統拜登提名鮑威爾連任美聯儲主席、提名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出任副主席。COMEX 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45.3美元,跌幅為2.45%,收于每盎司1806.3美元,錄得3個半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美債彙率與美元走高,令金價承壓。油價收漲,日本考慮釋放原油儲備以遏制油價攀升,但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回應稱將推動重新評估原油增産計劃。

獲得提名連任的鮑威爾沒了顧慮,美聯儲或更容易展現鷹派立場

隨著美聯儲主席的提名塵埃落定,一個簡單的事實是美聯儲可能變得略微更偏鷹派,從而給短期利率市場的押注火上澆油。市場已經出現了明顯的重新定價,很大程度上與以下事實有關:沒被選中的候選人布雷納德被認為相比現任的傑羅姆·鮑威爾更不傾向于收緊貨幣政策。此外,沒了連任顧慮的鮑威爾可能會更自由采取行動,並實施觀察人士眼中必要的擴張性更低的政策。美國銀行美國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認為,鮑威爾秉持更鷹派立場的大門可能敞開。

伊朗外交部:重返伊核協議的窗口不會永遠對美國敞開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蔔紮德11月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伊朗希望將于本月晚些時候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重啓的伊核談判能就解除對伊制裁達成“務實和全面的協議”。如果伊核協議不能給伊朗帶來具體經濟利益,不能幫助伊朗實現對外貿易正常化,“美國應該知道這個窗口不會永遠敞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