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初請人數降至52年新低!美元飙升金價泰山壓頂

初請人數降至52年新低!美元飙升金價泰山壓頂

初請人數降至52年新低!美元飙升金價泰山壓頂周四(11月25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小幅上漲,交投于1791附近。周三(11月24日)金價收十字星,但一度跌創11月4日以來新低,因美國經濟數據強勁提振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升高,市場對美聯儲早于預期升息的擔憂加劇了金價多頭的壓力,但疫情以及高通脹帶來的避險資金支撐金價收複失地。

美元跳升,受助于美聯儲鷹派觀點和強勁消費者支出數據

美元周三全線上漲,因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比其他央行更快收緊貨幣政策。

美聯儲官員助長了這一更為鷹派的觀點,即如果通脹沒有緩和,美聯儲可能會更早采取行動,以試圖遏制物價壓力上升,而歐洲央行料將保持較為鴿派的態度,因歐洲經濟增長滯後。

周三公布的美聯儲上次政策會議記錄顯示,多位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通脹居高不下,他們對加快結束購債計劃,並加快邁向升息持開放態度。

美元走強,“反映出歐洲央行領導層表現出一廂情願的鴿派,而美聯儲則對通脹表現的更為擔憂,因此也許有政策上的分歧,“DRW Trading市場策略師Lou Brien稱。

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周三表示,如果通脹維持高位且就業增長保持強勁,她對美聯儲加快縮減資産購買的步伐持開放態度。

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企業信心在11月連續第五個月惡化,這令歐元受到打擊。

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收高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周三收高,受英偉達和其他科技股上漲提振。

標普500指數盤中大部分時間接近持平,收盤前攀升。標普500指數非必需消費品股上漲0.2%,此前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支出增幅超過預期。

美聯儲青睐的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也在10月加速上漲至5%,與CPI同創31年新高。

美聯儲11月政策會議的會議記錄顯示,多位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通脹居高不下,他們對加快結束購債計劃,並加快邁向升息持開放態度。

其他數據顯示,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第三季國內生産總值(GDP)被上修,密歇根大學的一項調查顯示,11月消費者信心有所改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