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新毒株擔憂緩和,美元上揚黃金下跌

新毒株擔憂緩和,美元上揚黃金下跌

新毒株擔憂緩和,美元上揚黃金下跌周一(11月29日)美元走強,避險的日元和瑞郎走弱,扭轉了上周五的部分走勢,全球各國政府都在尋求有關最新新冠病毒變體及其影響的進一步信息。黃金期貨收跌,連續第四個交易日收在1800美元關口之下,隨著股市反彈,投資者轉向了風險資産,令避險黃金失去了吸引力。美油在上周五重挫逾13%之後反彈,交易員關注與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相關的事態發展,及其對它經濟活動和石油需求可能造成的損害。

鮑威爾: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恐將加重美國經濟風險和通脹不確定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為國會參議院一個委員會準備的聽證會講稿中指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加重美國所面臨的衆多經濟風險和通脹不確定性。疫情顧慮加重,可能會造成就業市場取得進展的速度放緩。在實現充分就業方面,仍然需要付出許多努力。美聯儲將利用那些政策工具來阻止通脹問題愈演愈烈。衆多預期包括,美聯儲預計美國通脹將會回落。那些推升美國通脹的因素將在2022年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美國在OPEC+會議之前表示準備好釋放更多石油

拜登政府能源特使重申,美國準備好在必要時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更多原油。美國國務院高級顧問Amos Hochstein稱,“我想我們希望做的是對市場有影響力的事情,並且有能力和靈活性讓我們在美國經濟出現需要時再次這樣做。”其講話的幾天後,OPEC以及其盟友將開會討論他們對omicron新冠變種的應對措施。該組織似乎越來越傾向于暫停其增産計劃,因為新毒株引發油價上周創下一年多來最大跌幅。OPEC+原計劃在1月份增産40萬桶/天,以便逐步恢複在去年疫情期間停掉的産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