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風險偏好上升,美元走高金價下跌

風險偏好上升,美元走高金價下跌

風險偏好上升,美元走高金價下跌周一(12月6日)美元小幅走高,大宗商品貨幣跑贏其他G-10貨幣,因為投資者預計中國央行的降準將刺激大宗商品需求走強,避險貨幣日元和瑞郎領跌。黃金期貨價格小幅收跌,因美元和美債收益率攀升,但通脹上升和有關Omicron變種的不確定性限制了金價跌幅。油價漲逾5%,美油、布油分別刷新近一周高點至70.15美元/桶、73.80美元/桶,有消息稱omicron變異毒株可能不會導致嚴重的病例、以及沙特阿拉伯提高原油價格的行動,推高了原油期貨價格。

IMF稱歐洲央行應保持高度寬松的政策立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只要當前的消費者價格飙升看起來只是暫時的,歐洲央行就應該堅持其超寬松的貨幣政策立場。IMF在其2021年《工作人員總結聲明》中表示,鑒于按照基線預期,潛在的通脹動態在中期內將保持疲軟,歐洲央行應該忽略暫時的通脹壓力,並維持高度寬松的貨幣政策立場;上述言論符合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的觀點。拉加德堅持認為,物價飙升是因為能源成本和供應停滯等不會持久的因素。相比之下,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表示,“暫時性”這個詞不應再用于描述現在的通脹動態。

美國釋放第一批戰略石油儲備的招標吸引了至少兩家外國公司競標

拜登政府降低能源價格的努力在周一向前邁進一步,首批釋放32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的招標工作已經截止。美國能源部上個月首次宣布釋放總共5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時表示,第一批次釋放的投標將于美國中部時間周一上午10點截止。雖然要到12月14日才會宣布中標結果,但據知情人士稱,至少有兩家國際煉油商表達了興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