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職位空缺突破1100萬,多頭裹足不前待美國CPI破僵局

職位空缺突破1100萬,多頭裹足不前待美國CPI破僵局

職位空缺突破1100萬,多頭裹足不前待美國CPI破僵局周四(12月9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84附近。周三(12月8日)金價衝高回落,基本持平,投資者等待從美聯儲會議和美國通脹數據中尋找方向。有關疫情的擔憂情緒降溫也降低了避險黃金的魅力。

美元下跌,Omicron擔憂緩解提振風險偏好

美元兌幾個主要貨幣周三下跌,人們對Omicron變種對經濟打擊的擔憂有所緩解,這幫助支撐了風險較高貨幣。

美元指數下跌0.38%至95.95,仍接近上月末觸及的16個月高位。

支付公司Caxton的高級分析師Michael Brow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人們對Omicron的擔憂似乎略有緩解,尤其是越來越多的數據表明,盡管未經證實,新變種造成的症狀比之前想象的要輕。

本周,投資者對風險較高資産的胃納有所改善,有報道稱,南非Omicron感染者只出現了輕微的症狀。

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周二表示,初步證據表明,新變種可能具有更高的傳染性,但引發的症狀沒有那麽嚴重。

烏克蘭稱拜登和普京的視頻通話“威懾和降低”了緊張局勢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周三稱,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之間的會談“威懾和降低”了緊張局勢。

這是烏克蘭高級官員首次對拜登和普京的視頻通話做出回應,庫列巴對美國讓俄羅斯回到談判桌的努力表示歡迎。

但他補充說,當務之急是制定一個威懾方案,以阻止莫斯科的任何進一步軍事升級。

拜登與普京之間的“接觸本身就能達到嚇阻及降低衝突效果,”庫列巴在關于周二通話的書面發言中說,“我們贊賞美國在努力使俄羅斯回到談判桌上的關鍵外交參與。”

拜登周二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京,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將對其實施“強有力的經濟和其他措施”,而普京則要求獲得北約不會進一步東擴的保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