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CPI飙至近40年最高,金價周線止跌!下周迎新挑戰

CPI飙至近40年最高,金價周線止跌!下周迎新挑戰

CPI飙至近40年最高,金價周線止跌!下周迎新挑戰現貨黃金本周幾乎持穩,周線三連跌勢暫止,終盤收于1782.84美元/盎司。本周金價主要以橫盤震蕩為主,本周大部分時間投資者都謹慎交投,投資者繼續衡量Omicron帶來的影響以及潛在的通脹上升風險。在美國11月CPI飙升至近40年新高之後,美聯儲料將在下周會議上宣布加快減碼。

美國11月通脹率達到近40年最高

美國11月消費物價以近40年來最快速度上漲,通脹正在持續、快速侵蝕薪資,加大了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

根據勞工部周五發布的數據,11月消費價格指數(CPI)較2020年11月增長6.8%。這個受到廣泛關注的通脹指標比10月上漲0.8%,超出預期,延續了今年早些時候開始的大幅升高趨勢。

數據出爐後,金價震蕩走高,扭轉了白天的不利局勢,不過由于通脹並沒有超出預期,金價收盤時漲幅仍然有限。

CPI報告還顯示,多數類別的價格出現廣泛上漲,情況與10月報告類似。汽油,住房,食品和汽車是推動CPI環比增長的主要因素。

數據增強了市場對美聯儲下周在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加快結束購債計劃的預期。事實上,全球各國央行和政府都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對抗通脹壓力。

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美國金融經濟學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最新的通脹數據“令美聯儲承受更大壓力”,他們處在一個非常艱難的位置上。她預計,明年第一季度通貨膨脹“將保持高位”。

更快的減碼將為美聯儲打開加息大門。與此同時,投資者下調了對2022年美聯儲加息速度的押注,因為周五的數據顯示CPI月環比小于10月份,說明未來通脹逐步放緩的可能性更大。

彭博經濟學家表示:“有一點令人安慰的是,整體通脹率已經見頂,因近期指標顯示供應鏈瓶頸已經度過拐點。但即使如此,我們仍預計通脹率在未來幾個月會保持在目前高位附近,因住房成本上行動能依然強勁。”

GraniteShares投資組合經理Jeff Klearman表示,黃金價格一直困在區間交易中,系因一方面受到通脹、Omicron病毒引起的擔憂,以及持續處于曆史低位的實際利率之支撐,但另一方面又受到美元走強、美聯儲恐更積極收緊貨幣政策的市場擔憂情緒限制。

美國十年期實際利率雖然在本周上升,但也一直處于區間波動,保持在曆史低位(和負值) 左右的水準。目前低水位的實際利率反映了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巨大不確定性,在利率上升並維持在高位之前,將繼續支撐金價。

拜登稱通脹已經開始“放緩”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盡管美國11月出現了近40年來最快的通脹,但價格漲勢正在放緩,尤其是汽油和汽車。

在勞工部的報告顯示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6.8%之後,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的數據反映了在我們走出全球大流行病之際整個世界的經濟體所面臨的壓力–價格正在上漲。”

“但上個月收集這些數據之後幾周的發展情況表明,價格和成本上漲正在放緩,盡管沒有我們希望的那麽快,”他說。

拜登表示,“這份報告中物價漲幅的一半來自11月的汽車和能源成本,”自那以來,上述兩個領域的價格都已經開始下滑。

“盡管取得了這樣的進展,但價格上漲繼續擠壓家庭預算,”他說,“我們在應對供應鏈遭受的大流行病相關挑戰方面正取得進展,這些挑戰使得商品成本變得更高,我預計未來幾周會有更多進展。”

他呼籲國會通過他的“重建更美好未來”法案。該法案包括一系列氣候和社會優先事項方面的支出,以及加稅計劃。拜登稱,法案包含了旨在降低處方藥、兒童和老年人看護以及其他方面服務支出的內容,因此有助于遏制通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