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現貨黃金跌勢囿于弱勢美指,待FED證實加速收水已無大礙

現貨黃金跌勢囿于弱勢美指,待FED證實加速收水已無大礙

現貨黃金跌勢囿于弱勢美指,待FED證實加速收水已無大礙周二(12月14日),現貨黃金承壓,但美元指數轉跌限制了金價下行空間。盡管新冠變種奧密克戎給歐美抗疫形勢帶來持續不確定性,但在美聯儲本周新政公布之前,投資者心態趨于謹慎。

就業似乎不再是障礙

就業增速似乎不再是美聯儲收緊政策的障礙,美國11月失業率降至4.2%,遠低于美聯儲9月時預估的年底失業率4.8%。美聯儲有望在明年年中之前實現其最大就業目標。官員們或調降今明兩年失業率預估。

美聯儲的目標是在加息後繼續緩步加息,並鼓勵勞動力參與率繼續改善。漸進的升息進程將使美聯儲能夠宣稱其將物價穩定作為優先任務,不會以犧牲其所倡導的廣泛而包容的就業目標為代價。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James Gorman周一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他認為美聯儲可能需要更早開始加息。“我們即將進入升息環境。如果我是美聯儲,我會更早,而不是更晚,開始行動,儲備一些彈藥,接受現實。”

DailyFX彙率策略師Ilya Spivak稱:“市場主要在等待美聯儲會議的結果……真正的問題是,我們是否會得到一個明確的鷹派信號?如果它不像市場已經反映出來的那樣鷹派,金價可能稍有反彈,但最可能的是仍然傾向于疲軟。”

高通脹令美聯儲苦惱

就目前而言,美國消費者物價漲幅令人難以置信。美國上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消費者物價進一步上升,較上年同期上升6.8%,創1982年以來最大同比升幅,遠高于美聯儲2%的靈活平均目標。通脹預計要到明年3月才會見頂,屆時美聯儲很可能已結束縮減購債,這將使得官員們更難對外傳遞美聯儲保持耐心的立場。

美聯儲為了規劃退出緊急時期政策而在說詞上大幅轉向,反映出其對于疫情引發需求、破壞供應鏈、造成通脹更為全面且更為持續上揚等事的不安,而通脹也存在著深植于企業及消費者預期的風險。

CME“聯儲觀察”工具的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2022年5月啓動加息的可能性為57.8%,全年累計加息三次(75個基點)的概率為58.2%。

美聯儲官員本周料將修正升息前景,他們需要比以往更快解除寬松政策。如果鮑威爾支持明年升息兩次,那將是一個非常強烈的迹象,表明明年年中將升息。

但沒人預計,美聯儲會在本周加息,高通脹為金價提供了一定的支撐。並且除非美聯儲本周明確宣布下個季度升息,否則年底前金價仍可能升穿180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