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OPEC維持産量計劃,美元走高金價回升

OPEC維持産量計劃,美元走高金價回升

OPEC維持産量計劃,美元走高金價回升周二(1月4日)美元兌多數貨幣走低,因為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提振了資源型貨幣,而在美債收益率曲線變陡的情況下,日元保持在近四年低點。黃金期貨價格收高,盡管美債收益率上漲,但令人失望的美國12月制造業經濟數據與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帶來的不確定性因素仍令金價得到支撐。美油尾盤漲超1%,此前OPEC表示將堅持其産量計劃,將2月份的月度原油産量提高40萬桶/日,符合市場預期。

OPEC+同意2月份繼續小幅增産 因原油供應可能趨緊

隨著全球石油市場前景改善,加之需求經受住了新一波疫情的衝擊,OPEC+同意恢複更多産能。根據聲明,OPEC+在周二會議上批準2月增産40萬桶/日。在分析師預測本季度的供應過剩程度將低于前預期後,OPEC+決定維持既有的逐步增産計劃。

專家:預計2021年12月份CPI或同比小幅回落,全年GDP增速有望超8%

按照國家統計局工作安排,下周將發布2021年12月份的CPI和PPI數據。專家預測,受基數和國內保供穩價政策效果體現影響,2021年12月份CPI同比增速或將小幅回落至2%左右,PPI同比增速小幅下降至11%,全年GDP增速有望超過8%。此外,2022年一季度GDP增速有望實現5.3%以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