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爆冷無礙美聯儲3月加息!金價周線終結三連漲

非農爆冷無礙美聯儲3月加息!金價周線終結三連漲

非農爆冷無礙美聯儲3月加息!金價周線終結三連漲現貨黃金本周下跌1.78%,終結此前的三連漲趨勢,因美聯儲可能提前加息,不過美國疫情直線上升的恐慌情緒令金價在周二迎來上漲。另外,美國12月非農再度爆冷,金價周五再度獲得一些支撐。不過,目前美聯儲3月加息預期已成為投行們的共識,甚至縮表的時間也提上了日程,金價後市料將更加被動。

美國12月就業增幅遠不及預期

勞動力短缺之際,美國12月就業增長遠低于預期,隨著病例數螺旋式上升幹擾經濟活動,就業增長在短期內可能保持溫和。

不過,美國勞工部周五發布的備受關注的就業報告暗示,就業市場處于或接近充分就業。失業率從11月的4.2%降至22個月最低的3.9%。薪資強勁增長,突顯勞動力市場吃緊。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高級分析師Sal Guatieri稱,“美國勞動力市場可能在輝煌的一年結束時失去了些許動能,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缺乏可用的工人,而不是空缺職位,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市場保持得不錯。”

報告顯示,12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9.9萬個。11月數據上修為增加24.9萬個,前值為21萬個。經濟學家此前預測,12月就業崗位料增加40萬個,失業率料降至4.1%。

數據出爐後,金價開始巨幅震蕩。在市場情緒穩定之後,金價最終還是小幅收漲。

2021年美國就業崗位增幅達到創紀錄的640萬個,創自1939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大年度增幅。

盡管如此,就業崗位數仍比2020年2月的峰值低360萬個。由于失業率徘徊在疫情爆發前的低位3.5%附近,並低于美聯儲4.0%的長期預估,一些經濟學家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3月開始加息。

瑞銀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表示:“12月新增就業崗位少于預期,但失業率朝著數年低位回落,對黃金而言,這份報告喜憂參半。”

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增長強于預期更有可能導致金價下跌,但增長疲軟並未顯著改變市場對加息的預期。金價反應表明,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前,市場更加關注通脹風險。”

美聯儲3月加息預期漸成共識

在美國失業率下降,以及出現美聯儲急切想要收縮刺激措施的最新迹象後,幾周前還並非主流的3月加息預期開始大幅升溫。

摩根大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在周五報告中表示:“很難不得出勞動力市場非常緊的結論。我們認為美聯儲官員會有同樣的結論,可能很難像我們最初預期那樣等到6月再實施首次加息了,我們現在預計首次加息在3月,然後每季度加一次。”

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也在周五非農就業數據發布後做出了同樣的最新預測。數據顯示,美國12月失業率降至3.9%,為疫情爆發前以來的最低水平,而美聯儲對2022年末失業率的預測為3.5%。

“美聯儲將非常靈活對待即將公布的數據,使得連續加息甚至更大幅度的加息成為可能,”包括前美聯儲官員Peter Hooper在內的德銀經濟學家在報告中寫道。

就在三周前,僅少數機構預測美聯儲將在3月加息。巴克萊是少數之一。預期如此快發生轉變,表明經濟學家認為決策者不會等非農就業回到疫情前水平再加息。美國就業人數仍比2020年2月時少300萬。

關于美聯儲資産負債表的收縮時間,經濟學家開始預期下半年。德意志銀行團隊預計三季度開始。巴克萊周五將預期從第四季度提前到三季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