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跌至二個月低點,黃金連續走高

美元跌至二個月低點,黃金連續走高

美元跌至二個月低點,黃金連續走高周三(1月12日)美元指數跌至兩個月低點,美國CPI數據顯示通脹率創下近40年來最高,支持美聯儲今年至少加息3次的預期;G-10貨幣兌美元普漲;美債市場對通脹數據反應不大,因為收益率自年初以來已經大幅上升。COMEX黃金期貨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並創今年以來的最高收盤價,美元和美債收益率走低,令金價得到支撐。美油尾盤漲近2%,並收于兩個月來的最高水平,美國上周原油庫存降幅超出預期,令油價得到支撐。

美國12月CPI同比增長7.0%,創1982年6月以來新高

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美國12月CPI同比上漲7.0%,增速再次加快,這是自1982年6月以來最快的漲幅,同時也高于前值6.8%。這已經是該數據連續八個月達到或高于5%。12月核心CPI增長5.5%,創1991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在細分類別中,大宗商品、新車、二手車和卡車的價格漲幅最大。能源漲幅實際上有所減小。

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提名人:美國通脹太高,遏制通脹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周四(1月13日)出席國會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關于她提名資格聽證會的講稿中表示,讓過高的美國通脹放緩是美聯儲最重要的工作,優先任務是保護經濟增長、幫助複蘇,支持那些對諸多(金融)條件作出響應的貨幣政策,承諾將維持美聯儲的獨立性和無黨派屬性、承諾將維持金融系統的韌性。此前,拜登已經提名布雷納德為美聯儲負責金融監管事務的副主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已經出席了關于自己連任提名資格的聽證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